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国》即将杀青 导演一心为东吴“平反昭雪”

2009年06月22日1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三国》剧照
《三国》剧照

剧照
剧照

  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历时10个月,耗资上亿元的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三国》,今夏七月即将杀青。导演高希希表示,新版《三国》将会尊重历史,尤其,希望还原一个完整的历史上的东吴展现给大家。

  这部长达60集的史诗电视连续剧,是导演高希希所执导的第一部古装戏,该片不仅汇集了陈建斌,陆毅,于和伟,张博,倪大红,黄维德,何润东,林心如,于荣光,聂远,陈好等两岸众多实力派演员,更得到了著名武术指导林峰的鼎力协助,意图完美还原三国众生谱一个有血有肉的真实历史。

  新版《三国》将东吴诠释的更加饱满

  跟94版《三国演义》相比,此次新版《三国》最大的两点,莫过于对东吴的加深刻画,以及东汉末年三分魏蜀吴的一个“三足鼎立”的均衡势态。

  高希希:“老版的《三国演义》是无可替代的,但新版的《三国》,我力争更好的还原历史,尤其是在老版《三国演义》中相对笔墨欠缺的东吴的部分。”

  高希希信心满满的表示,新版的《三国》绝对不会让广大“三国迷”失望,大家将会在该片中真实的领略到三分天下的恢宏气势。

  历史是躯干 有了情感才能有血有肉

  对于此次长达60集的拍摄任务,高希希遗憾的感叹,如果资金允许,新版《三国》的羽翼也许还能更加丰满。

  高导表示,整个三国时代,只用区区六十集的笔墨来刻画,已经不敢大刀阔斧的去展开了,然而,即便是这样的紧张拮据,高希希也坚持要在新《三国》中注入鲜活丰富的人物情感,并使之贯穿始终。

  “只要有人,就一定会有情感。”在高希希眼中,三国,不仅仅是一个时代,更是当时的历史人物所依赖的一个特有的生存环境。当人物内心的诸多情感纠葛衍生出变化的时候,才正是历史即将发生改变的关键时刻。

  还原东吴 “孙权”张博功不可没

  对于此次能够“重建”东吴,高希希笑称,饰演孙权的张博绝对可谓是功不可没。

  从18岁到年过半百,张博一反老版《三国演义》中对孙权的干瘪诠释,将这个三国时期的少年英主演绎得有情有义,淋漓尽致。而本身就是“三国迷”的张博更是在片场直呼过瘾,称这样的表演大有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

  “我觉得,这样(剧中)的孙权,可能才是历史上孙权该有的样子吧,比如对母亲和手足兄弟的情义,对有识之士的知人善用等等这些更为人性化的一面。”

  对此,高希希无不称赞的夸奖道:“看以前的写三国的片子,总有一种把孙权给埋没了的感觉,这回总算是让张博给‘捞’出来了!”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