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周封口又封桥 新戏老爷车熄火孙淳跑步

2009年06月22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珠江电影集团投资的电影《秋喜》自开机以来,媒体一直关注片中广州解放前夕国民党军队炸掉海珠桥的历史的戏份。6月20日,凌晨四点,剧组开始封闭海珠桥,五点拍摄,八点结束,海珠桥重新开放。据了解,海珠桥曾是广州珠江上的第一桥,此次因为拍摄电影首次被封。导演孙周坐在监视器前指挥现场,当天片场只出现了男主演孙淳和郭晓冬,女主角江一燕和秦海璐都没有露面。

  据悉,《秋喜》暂定今年10月14日广州当年解放的那天上映。


  本报记者沈远安/文邵权达/图

  片场传真

  三场戏营造“炸桥”气氛

  电影《秋喜》以女主人公“秋喜”在广州解放前十天的生活为切入点,再现了“国军”退败时炸毁海珠桥的真实历史。

  三个小时的拍摄,只拍了四场戏,第一场是国民党士兵运送一车车炸药。第二场戏是孙淳拎着一个皮箱一路小跑,中间听着枪响打了一个趔趄。戏很简单,但导演要求他拍了两条,第三条还让他没拎箱子跑了一遍。

  第三场戏是一场群戏。拉黄包车的,当兵的,各色人等从桥那边迎面走过来,走在人群中的则是孙淳、郭晓冬等三个男演员。拍完导演还特意让一辆老爷车从反方向开过去,结果老爷车不争气,半路就熄火了。

  导演口风太紧

  记者想打探当天所拍摄的内容,导演孙周一直保密,他说只是拍出当时海珠桥被炸时的普通人的状态,所以也不会出现大场面,比如难民逃亡的镜头。今天这几场戏会出现在后期电脑制作的海珠桥被炸时的场面中。

  据了解,接下来剧组还会拍两个大场面,一幕是国民党军队溃败出逃的场面,一幕是解放军在爱群大厦进城的浩大场面。

  近日还要封路拍摄

  由于封桥,很多市民都会绕道而行,但也有一些住在海珠区的市民想过桥到海珠广场,受到保安拦阻后也会大声争吵几句。甚至还有一个人故意大声说:“我要跳桥!”后来他又接着说:“我要跳上桥去”。据了解,1978年珠影拍摄刘晓庆的《同志,感谢你》首次封过人民桥。而为了配合此次剧组拍摄,24日起至27日,长堤大马路和沿江西路(人民南路口至解放南路口)还将分时段实施交通管制.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