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电影节落幕内定谣言平息 《原创人生》称王

2009年06月22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郭琳

  昨天闭幕的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郭富城没拿影帝,丹麦片《原创人生》的男主角斯维利-固德纳松拿了这个奖,还一股脑儿拿走了最佳影片奖。

  八卦一个细节:几天前,《白银帝国》在电影节上同媒体见面,也就是郭富城认真地说“我觉得我的确是艺术家”的同时,有传言满天飞,说“郭富城已经被内定为影帝”。

  大家都等着看好戏,因为《白银帝国》在坊间的口碑实在平平。幸好,八卦止于事实。不过作为补偿,《白银帝国》拿了评审团奖,一个颇具安抚性质的奖。

  关于这场“内定”的谣言,有人想不明白,说内定,有必要么?上海电影节又不是戛纳、柏林、威尼斯。

  这话说到点子上了。

  如果换个角度来看,是不是——哎,你瞧不上上海电影节的奖居然也有人来潜规则了……这可不就暗示,上海电影节也开始值钱了?要放在从前,谁在乎啊!

  说说拿了两项大奖的《原创人生》。片子就像是一部北欧版的男版《天使爱美丽》,立意轻巧,节奏轻快,充满想象力,说的是亨利一夜之间失去了女友、工作和安稳的生活,按照别人的期望活了20多年的他决心改头换面,不再当谁或谁的“副本”。于是,亨利开始了他曲折的“原创人生”之路。而另一部拿了最佳音乐奖的韩国片《电影就是电影》,不光音乐,剧情也挺黑色幽默,说一个低调的黑帮“老二”同一个跋扈专演黑帮老大的明星一起拍片,“老二”对“老大”提出的唯一要求是拍戏的时候得真打。于是,真实的人生同戏里的人生就此交织在一起。监制是金基德。从得奖片的质量来看,这回找来丹尼·博伊做评委团主席,挺国际,挺靠谱。

  上海电影节的人生目标是什么?

  记者 郭琳

  来说说,上海电影节的近期人生目标是什么?

  作为国际A类电影节的1/11,上海电影节在之前的11年里一直纠结于“A,还是不A”这个问题。所以,这回,电影节用上了吃奶的劲,请来了大大小小的明星导演,找来了一堆再无可能在国内公映的电影。图的就是两个字:好看。

  这些日子,商业明星们走过场。大大小小的商业片剧组轮番轰炸。随便在上海影城的大门外,电梯里,影厅里,乃至厕所门口,都能随便同黄秋生陈可辛擦肩而过。要有心追星,估计没哪个大腕见不着的。

  这些日子,影厅里人头攒动。虽然有人发牢骚说,都是几个月前的旧片子,都没个新片,但照旧挡不住上座率。比如电影节的闭幕片《天使与魔鬼》,票价100人民币。有人发牢骚说,不靠谱,我在法国看才3欧(合30人民币),另一个跳出来说,我在美国看5.5美元(没超过40人民币),接下来有人继续跳,说100我都没买到,你们谁有,匀我两张?

  好看,让群众满意,这个近期目标土是土点,但实在。

  也有牢骚声,比如王小帅说中国电影现在一窝蜂地扑到了钱上,没艺术的尊严可言;姜文说中国电影现在整个就是个豆腐渣工程……但乐观地来看,十二岁,还是叛逆的青春期,谁的青春期不焦虑啊?

  评委团主席丹尼·博伊在电影节做总结陈词:上海电影节只有12年,很年轻。我们抱着早熟的心态,像对待青春期的少年一样。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原创人生》

  最佳男演员

  斯维利-固德纳松

  (《原创人生》)

  最佳女演员

  西蒙那-唐

  (《爱之伤痕》)

  最佳导演

  朱莉斯-舍夫契克

  (《杀手写真》)

  评审团奖

  《白银帝国》

  评委会大奖

  《寻找智美更登》

  最佳音乐奖

  《电影就是电影》

  最佳摄影奖

  《无福之地》

  最佳编剧

  《是的,我们行》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