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电影节明星吐心声 郭富城:我就是艺术家

2009年06月16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周昭

郭富城:我就是艺术家
郭富城:我就是艺术家

  信息时报上海电
上海电影节除了是看电影的地方,很多时候明星真人秀远比电影好看。章子怡自从出道以来就被贴上“心机重”“善谋划”等标签,而偶像舞王郭富城即使拿了两次金马影帝,外界对其演技质疑声依然存在。昨天的会场上,章子怡和郭富城这两个向来“争议”缠身的大牌分别在不同场合与媒体掏心掏肺,用最直截了当的话语,试图撕下这些贴在他们身上多年的标签。

  郭富城:我就是艺术家

  对于郭富城,从前人们的印象是偶像、舞王,但自从《三岔口》之后,他的演技已经慢慢得到肯定。不过被称呼为“表演艺术家”还是很奇怪。昨日在《白银帝国》的发布会上,主持人在介绍主创时就把一向称为香港艺人的郭富城跟张铁林等一起尊称为“表演艺术家”时,就引发了全场的哄笑,但是郭富城就很认真地说:“我真的是艺术家。”

  由于《白银帝国》是本届电影节的竞赛影片,所以网上已传闻说郭富城已经是本届上海电影节内定影帝。对此,郭富城却坦言自己拍电影不是为了得奖。随后,他又补充一句:“我真的是一个艺术家。”被问到怎样才能算是艺术家时,郭富城说:“首先要热爱表演工作,热爱演艺事业,尊重演艺事业,才能变成表演艺术家。我对工作很有热情。当然,也需要有天分。

  《白银帝国》讲述清代晋商的故事,而郭富城在其中正是扮演当时的一位金融大鳄。有记者问导演姚树华:“这部电影所讲述的晋商是有深厚的文化背景的,而你却选了郭富城这样一位香港演员来演,你难道不担心他不能很好地诠释这个角色吗?”姚树华说了一些“郭富城是个很努力的演员”之类的客套话,坐在一旁的郭富城忍不住反问:“我最近刚拍完《杀人犯》,难道我要先去杀了人才能来演吗?”

  章子怡:谁说我善经营?!

  最近几年,章子怡始终站在风口浪尖。因为她出道以来合作过的都是大牌导演,李安、陈凯歌、王家卫、张艺谋……所以有人说她特别会经营自己,特别善于把握机会。前晚,在铁象奖颁奖礼后章子怡接受媒体采访吐露心声。她说:“有很多人说我善于把握机会,善于策划道路,这些都是危言耸听。我又不是算卦搞易经的,怎么能知道明天能发生什么,但是我

  坚信机会来的时候要努力地完成好,不让别人说什么。只要努力了就不会失望,我的态度就是要么不做,要么就全力去做,我知道努力去做就不会差,而且不懂也可以学习。”

  回顾入行以来的经历,章子怡说:“我觉得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从19岁出道到今天快有10年了,但是我走了一条没有太多磕磕碰碰的路,因为导演对我有判断力,没有走弯路,我也是从每一段拍摄过程中学到很多,珍惜每一个工作机会,不会让人失望。”

  
(责任编辑:薛乔)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