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师班第三场:SIFF年轻计划双向通道现场实录

2009年06月20日1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观众:我是来自于喀麦隆的,我是画故事板的,你认为在电影市场上是不是有这种机会,找到一些联合制片人,他们已经有一些剧本了,然后跟他们合作。

  Kathrin Albers:我们最新的一部作品也是一个合拍片,是和一个法国的电视台合作的,是我们的合拍方,也就是他们给我们钱,当然合拍片是可行的,特别是你要钱的时候,不知道在哥伦比亚是什么事情,至少在德国或者欧洲应该有这样的体制,我们也通过这种基金会来给我们拍片的资金,特别是拍动画片,需要有设计的理念,剧本和所有的一切,画得越漂亮当然是越好,当然剧本也很重要,做片子总是一个团队合作,我的同事是也剧本的,我是负责创作的,设计的,当然我们还有更多的人来参与,和其他人合作使你能够获得灵感或者找其他的专家专门做动画片的跟你进行合作,比如说专门做童话书的人,不一定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做。

  马蒂斯.沃特.克诺尔:不仅做短片还有对那些年轻的制作人来说,我是做动画片的,但我不是写剧本的,这就需要其他的人来参与,但是要让他们相信你,信任你,有的时候合作不是投资的问题,要愿意跟你合作,觉得你这个人不错愿意跟你合作,跟你合作的时候就能撞出很好的火花,作出一个很好的作品,否则的话就没办法进行合作,所以要说服别人,比如在哥伦比亚大家认识你,听说过你的作品,知道你所毕业的电影学院,如果走出这个国家跟其他国家人合作,不认识你,没见过你的作品就遇到问题了,因为你要说服别人,让别人信任你,信任你有这个能力跟他们合作拍片子,有些人很善于写剧本,也有的人不善于写剧本,所以就找一个剧作家来跟他们进行合作,此外还可以给他看你做过的作品,这是我的作品,这是我的风格,如果你能够把电影故事讲述得非常好的话,通过这种方式能够说服别人跟你合作,这是作为电影人一种好的做法,所以要找制片人,同时也可以找摄像,摄影师,剧作家,这样跟他们进行合作,所以这些人,这些事情能够帮助你共同的来说服合作方,当然做电影的是要由你来决定到底要把什么展示给别人,当然最重要的就是你的作品,所以要找到自己的特长,你是一个导演可能不善于写作品,但善于展示这些图象,所以要把这些特长展示给别人看。

  Kathrin你先来谈一下动画片这一块,你是不是觉得找合作伙伴比较难?还是找人比较容易?一开始是怎么样的情况?

  Kathrin Albers:整个德国的动画片还不是非常的成熟,我们希望能够做得更好更大,但目前为止有其他公司的技术跟我们差不多,采用同样的技术方法并不是很普遍,据我所知德国还有两家公司用这种技术来制作的,我当时并没有想做电影,我只是想画儿童的漫画,插图,我和不同的公司合作过,非常凑巧的是我的联合制作人是我的邻居,又和其他的同事住在一套房子里面,我和我的联合制片人他们都分头做自己的事情,我们发现他的作品跟我的非常相似,而且我的联合制片人非常善于去写剧本,而我非常善于画画,于是想为什么不可以去合作,所以我们在02年做了一个短片得了几个奖,参加了不同电影节展映,这个经历是非常的美好,对于短片来说唯一展映的方式就是在电影节上,所以我们也感到非常兴奋,谈了很多的项目,去年我们也去了电影节,我们认为非常重要,参加不同的电影节,去和不同人交流,我遇到了很多制片人,剧作家,设计师,都是通过电影节上认识的。

  马蒂斯.沃特.克诺尔:上海电影节是中国非常重要的一个电影节,对亚洲来说也是如此,有谁感兴趣成为电影人,想不想到国外去跟其他的电影人一起合作,这也是非常有意思的,如果感兴趣的话,感兴趣的地方是什么,为什么觉得这是一个有趣的经历。

  观众:我比较感兴趣的是我们能够得到哪方面的支持和资助,还有我们能够得到怎么样的培训?

  马蒂斯.沃特.克诺尔:你是作为制片人还是作为泛泛意义上的电影人?

  观众:制片人和导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