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尼斯天团人红是非多 揭众星对待疯狂粉丝内幕

2009年06月19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麦媛/文

森本龙太郎过去数月被一名同性狂迷滋扰,事件惊动警方
森本龙太郎过去数月被一名同性狂迷滋扰,事件惊动警方,17日已经将疑犯拘捕

  搜狐娱乐东京独家报道 于2007年结成的杰尼斯事务所的少年团体Hey!Say!JUMP 成员森本龙太郎(14岁)被疯狂的男粉丝跟踪,夺去手机一事6月18日在日本演艺圈闹得沸沸扬扬。据神奈川县青叶署警方透露的消息,该名粉丝现年17岁,半年以来不仅逢森本的活动必跟在现场,而且一直在森本的住处守望。森本的父母曾于去年12月到警署相谈求助,终究没能抑制住该少年的疯狂行为,闹得要对簿公堂。

  据知情人透露,该少年在森本的粉丝群中因其疯狂的举动早已声名远扬,杰尼斯也一度把其列要“要注意的粉丝”名单里。占据日本娱乐业半壁江山的杰尼斯推出的众多优质偶像团体拥趸者数万,难免会有一些因热爱而做出过激行为的粉丝,本不足为奇。不过,像该名少年一样的疯狂骚扰者只是冰山的一角,他属于杰尼斯粉丝群中的Yarakashi派。

  面对SPOT型(卫星定位式的跟踪狂)粉丝 万人迷们的对策千差万别

  在日本演艺圈众所周知,猛烈追逐杰尼斯偶像团体的粉丝分为Oriki和Yarakashi两大派(注:杰尼斯事务所的自创语,现广泛用于日本娱乐业界)。在偶像出没的地方,痴心地守候,只为送上打气的问候或者礼物,甚至只看一眼便满足的温厚派属Oriki。而Yarakashi较之疯狂许多,时常因为无视礼节或“踩过界”干涉到偶像们的私生活,令事务所和明星本人大为头疼。“如幽灵般如影随形,见到就要和他们玩紧张的捉迷藏游戏。心情往往会变得紧张甚至厌恶”某音乐界人员表示。这次被逮捕的少年实在是触碰到了事务所和森本本人的限界,不过有趣的是,偶像们一个个有各自的“Yarakashi粉丝对策”。

  逃走派:“岚”二宫和也、相叶雅纪 KAT-TUN中丸雄一

二宫和也、相叶雅纪等人碰到疯狂粉丝会光速逃开
二宫和也、相叶雅纪等人碰到疯狂粉丝会光速逃开

  性情出名好脾气的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以及KAT-TUN成员中丸雄一对付Yarakashi的办法只有一个字“逃”。“啊!!!……”只要听到粉丝们疯狂的尖叫,他们立即会以超常的速度逃开。“鬼鬼祟祟地偷偷走掉,看到他们可爱而狼狈的模样,想生气也没辙了”一Yarakashi的粉丝称二宫和也、相叶雅纪等人的“高速隐形”的功夫绝对一流。

  好战派:“赤西军团”中的赤西仁、山下智久等人

赤西仁、山下智久等人面对疯狂粉丝的表现属于“好战派”
赤西仁、山下智久等人面对疯狂粉丝的表现属于“好战派”

  与逃走派态度恰好相反的是“赤西军团”,主要成员有赤西仁,NEWS的山下智久和锦户亮。去年11月原AV女星幸田梨纱和职业网球选手宫尾祥慈因违反大麻取缔法被逮捕。引人关注的是,这对吸毒情侣与杰尼斯的艺人关系不错,尤其是赤西仁和城田优等人。宫尾祥慈在被捕前还曾相约赤西仁到六本木一家名为“A”的俱乐部玩。“很注重时尚的宫尾祥慈光看模样一点也不会联想到网球运动上去,如此赤西仁的保镖一样,时常帮他挡开我们”一Yarakashi派的粉丝透露。而据《周刊女性》记者对一位俱乐部常客的采访,得知宫尾祥慈的确像赤西仁身边的工作人员般,帮他挡住试图靠近身边的粉丝,不过有的时候方式比较“冲动”,会大声地吼:“你们这些家伙给我注意点”,甚至还生气地踢过他们的车子。网络上也流传着赤西仁、锦户亮和宫尾祥慈的亲密合照,尽管赤西仁等人明确没有吸毒的嫌疑,关系好似乎是不争的事实。“去年发生大麻事件后,有一段时间不见他们泡在一起了。不过最近好像又开始来往起来”知情人表示“赤西军团”又再集结起来,和穷追不舍的Yarakashi派对抗。另外,KAT-TUN的田中圣、NEWS的增田贵久,关8的安田章大也是此好战型。田中圣还有过故意踢路边的垃圾箱以示不满来“吓走”Yarakashi系粉丝的经历。

  友好派:龟梨和也、泷泽秀明

龟梨和也与泷泽秀明会对贴身紧追的粉丝好言相劝
龟梨和也与泷泽秀明会对贴身紧追的粉丝好言相劝

  据艺能界从业人员的目击,以前在横滨举行公开活动时,泷泽对包括Yarakashi派在内的所有粉丝就郑重地声明过:“别靠太近”,奇怪的是,这再普通不过的礼貌方式也竟然奏效。而比之更甚的是,KAT-TUN成员龟梨和也。“拜托你们了,好吗?早点回去吧。”面对贴身紧追的Yarakashi派,龟梨不仅耐心笑着好言相劝,甚至亲自掏腰包,拿出一万日元的费用亲自送一名Yarakashi系女粉丝上出租车。和两人相似做法的还有同是KAT-TUN的田中淳之介,不过后者更可爱地拿出自己的手机拍下Yarakashi系粉丝的模样,令原本打算向前“进攻”(靠近)反而不好意思起来。

  无厘头派:V6的冈田准一

冈田准一主动送粉丝们随身的小物件当礼物
冈田准一主动送粉丝们随身的小物件当礼物

  在这里花样繁多的Yarakashi派对策中,最无厘头的要算是V6的冈田准一。“我们谈谈吧!”他竟然主动和对其“虎视眈眈”的粉丝们打招呼,并一同去附近的公园闲逛,甚至送粉丝们一些随身的小物件当礼物。不知情的人看来,还以为他们原本是一班交情不错的朋友。

  不管是哪种对策,人气绝顶的偶像们对Yarakashi派无可奈何,不知该如何应付的进退两难的烦恼显而易见。毕竟,粉丝们起初都是出于爱戴的心态。

  杰尼斯面对恶质粉丝 姿势依旧铁腕强硬

  对于森本粉丝因滋扰被捕一事,杰尼斯的官方回应是“对于这名少年,很少以前就注意到,曾经劝过很多次,弄到这个地步,只能说是遗憾的事情”。——相对艺人们的态度,事务所的“Yarakashi派对策”要强硬许多。以前在官方网页上,曾发表了“请不要在艺人们的住处和学校守候”的公告,无奈还是有一部分的粉丝没有遵守这一无形的规则。杰尼斯甚至考虑过请专业的律师来应付相关的麻烦和纠纷。不管怎么说,“这次森本的手机被夺事件相信能够让一部分的Yarakashi派粉丝反省,一定程度上对疯狂追踪行为有所抑制”一日本资深娱乐记者感叹道。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