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卫视盛装改版 展露国际化人文表情

2009年06月19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陕西卫视

  “人文天下”标榜其基本定位的陕西卫视将进行盛大改版,坐拥两千余年文化积淀的陕西卫视与“人文”这个蕴含了深沉文化格调的词汇继续夯实了彼此的联系。根据来自陕西卫视内部的信息,此次陕西卫视的全新改版是站在大众的立场上对于“人文”精神的重新诠释,提炼五千年人文传统中代表理性、道德、志趣的主流文化,从普世价值的角度出发解读人文主义,借鉴时尚传播观念,不囿于地域限制,大胆的以传统中国元素进行国际化表达,为观众奉献一个让他们感到惊喜的国际化人文频道。对于陕西卫视来说,文化的使命感是神圣的,但也是沉重的,自2002年陕西卫视提出了“传五千年华夏文明,播新时代先进文化”的口号以来,陕西卫视就一直在贯彻其弘扬“华夏文化”的根本理念。由于缺乏特出的资源优势,市场开拓方面受地域经济及观众资源拓展滞后等因素掣肘,这些都是困扰陕西卫视多年的问题,但是陕西卫视牢牢抓住区域与自身优势资源,执着的在这片秦川故地上汲取养分,在文化上做足文章,多年以来已经积累了深具人文内涵的节目资源。 •文化美女金铭加盟主持,打造“国内第一文化频道”

  踌躇满志的陕西卫视在这次改版中将仍然秉承人文天下的理念,但会在视角和解读方式上渗入常识化、国际化等方式。对于广大的电视受众来说,人文情怀绝不是正襟危坐,高高在上的模糊形象,而是无处不在的人与人之间的包容情怀与关爱。在这个消费文化的时代,在国内电视媒体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无论在数量还是质量上,观众对人文类节目的热情都在不断升温。陕西卫视在本次改版中推出的王牌栏目《见招拆招》便是人文关怀与时尚传播观念的大胆尝试,该栏目由北大才女金铭担当主持,是一档为观众提供智慧的电视节目,把对人的关切落到具体的实用层面。人文类电视节目的还存在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广告投放的额度也在不断上升。通过此次改版,陕西卫视将以全新的视角重新梳理“人文天下”的定位以达到扩大自身影响力的预期。对于陕西卫视来说,关中腹地的地缘和人文资源优势自不待言,陕西集华夏民族及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于一身;除了让人心驰神往的灿烂前世,陕西还拥有光辉的当代革命历史。作为全国人文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陕西独特的民俗、民风和民间艺术历来都电视艺术取之不尽的丰富宝藏。

  

  大型活动实践“人文精神内涵,国际化表达”的人文观念此次改版,陕西卫视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除了自上星时便开始积累的优质人文节目资源外,陕西卫视参与组织的各类文化活动也具有相当高的水准。陕西卫的高旨趣人文资源不仅很好的诠释了华夏文化,也显示出陕西电视台资源整合、思维创新的独有魅力。以本次改版为契机所开办的一系列大型人文活动均在紧张筹备中,其中既有弘扬民族精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的“中国强”大型庆典,也有与普通百姓的娱乐化要求相吻合的“社区我最红”等深入全国近两万个社区的大型群众落地活动,都将借助陕西卫视的平台为全国观众带来一场人文盛典。此次改版的另一大特点是陕西卫视将推行的“人文精神内涵,国际化表达”策略,旨在通过这样的方式打造出陕西卫视独有的文化品牌。除了保留美誉度极高的《开坛》等栏目以外,还将强力推出如《见招拆招》,《无奇不有》等兼具文化与娱乐元素的强档栏目,并邀请到了包括金铭等人在内的人气明星加盟陕西卫视。在未来几个月内,陕西卫视还将推出《从前那些人》,现已广邀知名主持人、文化名流加盟,将通过“前世的际遇,今生的关照”来体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国内卫视纷纷改版的今天,陕西卫视并不算是领风气之先者,但秉承着她一贯厚重、大气的风格,为社会提供了一个具有人文精神的空间和相对平和的话语平台,在整个社会提倡和谐的当下,陕西卫视认定自己始终坚持的“人文天下”理念是对人文精神的再造,从这个意义上讲,“人文精神内涵•国际化表达”的价值取向也可以看作是对于社会转型期国民精神的体现。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