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BBC推出“北京美女”指南 归类总结新中国女性

   奥运会不光是体育盛会,也是文化盛会。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就用一份指南来提醒大家,来北京看奥运,除了“鸟巢”、“水立方”及各项比赛,还应放眼场外看看北京美女。这份为北京奥运会特别出的《北京美女指南》告诉人们:北京美女同样欢迎你。

BBC为奥运推出北京美女指南
BBC为奥运推出北京美女指南

  这份指南是BBC仿照前不久34岁的法国作家皮埃尔·路易斯·柯林的《巴黎美女指南》而写成,有点另类地总结了北京的各种美女。据报道称,当年汉城(现韩国首都首尔)奥运会,韩国礼仪小姐身着朝鲜族特色的稳重而飘逸的民族服装,从胸部以下就是裙摆,虽然连腰身如何都看不清楚,却让世人领略了韩国女人典雅的美。看惯了金发碧眼,是时候看一下东方美女,文章最后写道:“这个时代北京美女的群体特征和生活方式,正等待你去认识。”

  文中总结了现在中国流行的形容女性的最新词汇,并称有关美女的新词层出不穷,美丽无罪,美女有理。使得不仅是外国人,中国人搞不懂行情的也需要来认识自己,看看自己、自己的朋友或者自己的女朋友属于哪一种?欢迎对号入座。

环保美女
环保美女

  另类型

  没女:特指那些没长相、没身材、没青春、没财富的女人。她们一无所有,往往能激发自身勇气,无所顾忌,一心一意去争取,“真美女”常常被她们击败。

  野蛮女友:脱胎于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往往为80后女生,为人开朗,长相不错,就是对男朋友十分严格,甚至不惜关键时刻使用暴力。

  剩女:学历高、收入高、年龄高的“三高”女性,在婚姻上总也得不到理想的归宿。

  内向型

  干物女:形容香菇、干贝一样干巴巴的女人,凡事喜欢轻松,吃穿随意,口头禅是“随便吧”、“麻烦死了”,业余时间爱在家,躺在沙发上边喝饮料边吃东西边看电视,或上网,不愿谈恋爱。

  如今,干物女似乎有越来越多的趋势,连马来西亚才子林宇中最新专辑《干物世界》也拿其做文章,第一主打就是《干物女》,歌词中描述了女人放弃爱情时沦为干物女的悲伤,然而应该是悲伤的触感,却配上轻快的曲调,在女生口白自述时搭衬古典吉他旋律,反差出悲伤与幽默的协调感。

  娇生惯养型

  月光女:不是什么童话中的 “月光女神”,而是每月都把工资收入花得一干二净的女人。

  孔雀女:从小到大生活上顺风顺水,在父母宠爱下成长的娇娇女,内心单纯,衣食无忧,崇尚纯真爱情,但有的喜欢“开屏”,有意无意显摆,爱慕虚荣,全身名牌。

  啃老女:依靠父母补助度日的女人,她们往往不想升学、不想就业、不想进修或参加就业辅导,只是终日无所事事。

  气质型

  轻熟女:泛指25至35岁的精英未婚女子,内心成熟,谈吐优雅,能克制欲望,辨清人生方向,处世得当,享受流行又不盲从流行。

office美女
office美女

  白骨精:这已经不是《西游记》“三打白骨精”中要吃唐僧肉的妖怪,而是指现代生活中出现的新宠白领、骨干、精英。新的解释为:高级白领+业务骨干+行业精英=白骨精。

  布波女:译自BoBo,是波西米亚与布尔乔亚的缩写。指的是那些拥有高学历,收入丰厚,追求生活享受,崇尚自由,具有较强独立意识的女生。在她们的身上,同时拥有上世纪70年代波西米亚的嬉皮以及上世纪80年代布尔乔亚的雅皮特质。

  小资女:特指向往西方思想生活,追求内心体验、物质和精神享受的女人。金钱、打扮、恋爱、阅读、音乐、影视似乎都少不了她们。

  外向型

健身美女
健身美女

  乐活女:吃健康食品有机野菜、穿天然材质棉麻衣物、使用二手家用品、骑自行车或步行、练瑜伽健身,崇尚过健康生活。

  晒女:热衷用文字和照片将私人对象、私人生活放在网上曝光,在网络上“晒”衣服、“晒”老公、“晒”孩子、“晒”感情,什么都拿出来“晒一晒”,乐于敞开心灵,在“晒”的互动中找到共鸣。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