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被传二人转传承人资格遭取消 高大宽回应

2009年06月19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徐丹岚

“刘老根大舞台”落户北京
“刘老根大舞台”落户北京

  搜狐娱乐讯 “刘老根大舞台”进京,小沈阳(空间)全国巡演如火如荼,一时间赵本山(空间)传承的东北二人转火遍全国。日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乌丙安开腔炮轰赵本山(空间):刘老根大舞台演的不是传统二人转,赵本山将有可能被取消传承人的资格。搜狐娱乐第一时间连线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独家回应:二人转需要继承,继承需要革新,赵本山不会因此改变风格。

  坚持“快乐” 精髓 继承革新并举

  赵本山、小沈阳(空间)现在火的不行,刘老根大舞台日售票17万多张的火爆程度更是惊人。但另一方面,不少人对二人转并不“买帐”,对赵本山领衔的传承事业提出种种质疑。赵本山凭借二人转成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更是引起轩然大波。乌丙安称:“萨克斯也吹上了,流行歌曲也唱上了,模仿秀也上去了,这跟二人转无关!赵本山的这些弟子们各有绝活,名声越来越响,但是说句不客气的话,我们至今还没有看到这些人来一台从头到尾专场的二人转演出。”

  面对质疑,赵本山在各种场合都毫不避讳地坚挺着二人转。“二人转从改良以来就争议不断,但票卖得好证明现在的二人转深受老百姓喜欢,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高大宽表示,二人转一直作为东北人茶余饭后的消遣项目,其精髓是让人快乐,这也是继承二人转的最高原则。

  坚持“绿色二人转” 不会改变风格

  作为二人转继承人赵本山将如何保护二人转?“传统二人转带粗口,现在我们现在提倡的‘绿色二人转’,把粗口等一些糟粕去掉。”高大宽称对,二人转继承必须改良,改良肯定就会遭来争议,有一些声音是正常。对于争议和一些专家的个人看法,他们现在能做到淡然,更不会因为这些争议而改变风格。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