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红雷回应观众质疑:立青不像余则成那样压抑

2009年06月19日0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孙红雷主演的《人间正道是沧桑》昨晚在央视上演大结局,《潜伏》之后,孙红雷出演的立青面对着观众们更为苛刻的眼光。从前孙红雷能靠身上的玩世不恭和大哥气质独树一帜,而这些体现在立青身上却成了观众眼中的缺点,观众没少给立青挑刺儿。而孙红雷告诉记者说,在他眼中,立青不像余则成那样压抑自己……

  太装嫩?

  孙红雷此次出演的立青从十几岁的年纪开始演起,很多观众反映,孙红雷在这段表演中把这位阔少诠释得太过“装嫩”。

  “这个年轻富少除了闯祸和败家,似乎就没了别的本事。其实,联系到立青走上革命道路后的表现,他在少年时就本应流露出一些同龄人不及的性格特征,孙红雷在这段表演中把这位阔少诠释得太过玩闹,让他到黄埔后的性格转变显出了几分突兀。”一位50多岁的孙红雷粉丝说。

  孙红雷回应:对立青的“顽劣”感同身受

  孙红雷以这样的方式表演立青与他自己儿时的经历密不可分。孙红雷告诉记者说:“杨立青的成长历程和我自己的成长历程有点儿像,立青在生活中的这种顽劣,有些我也曾干过,我小时候也有被拧着耳朵打的经历。”

  看来,孙红雷并非故意“装嫩”,而是师法生活。

  太天真?

  在《潜伏》中,余则成往往在听到情报或在敌人陷入自己的圈套后摆出一脸天真,让人印象深刻。而此次立青玩天真却令观众们觉得有些尴尬。

  “立青挺大年纪的人,初见瞿恩却口不择言将姐姐说的"坏话"和盘托出,再往后就是坐在瞿恩家里乱翻书本,以立青的家庭背景,他多少都应是知书达理,但现在看上去他喜欢装天真。”观众王先生说。

  孙红雷在剧中表演的立青追求林娥的段落也遭到观众非议,“看到这段只觉得立青的行为比较荒唐,能看出孙红雷在努力表现纯真,但却有些做作。”

  孙红雷回应:立青不像余则成那样压抑

  在孙红雷眼中,余则成和杨立青是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人。“余则成活得很压抑,他在《潜伏》中从头到尾都在压抑着自己,”孙红雷说,“而杨立青从来不压抑自己,他很张扬自己的个性。”

  对孙红雷来说,余则成的天真是工作需要,而杨立青的天真则是他与生俱来的性格特点之一。

  太“玩世不恭”?

  余则成是孙红雷出演角色中少见的没有玩世不恭气质的男人,余则成的“男人味”来源于他的处乱不惊和在恋人左蓝牺牲时都能不动声色的本领。而此次观众却认为立青的“男人味”不敌片中其他角色。

  “孙红雷扮演的立青在剧中英勇无畏,还懂得战术,懂得和敌人周旋,他本应具有将才气质,但可惜孙红雷在很多场次中的表演力度还稍欠火候,身上总是带着玩世不恭的气质,让人感觉立青的男人味儿没有瞿恩和范希亮来得正宗纯粹。”一位年轻女观众表示说。

  孙红雷回应:立青本就是玩世不恭的人

  孙红雷早在该剧新闻发布会上就曾经总结过立青的性格:“杨立青本就是个玩世不恭的人。”弦外之音,孙红雷并非要让杨立青刻意地玩世不恭,而是为了要让其塑造的人物性格符合剧本的要求。

  《潜伏》之后,孙红雷坦言也感到了不小的压力。但他也表示:“我特别希望观众们能给我多提宝贵意见,我觉得每一个角色对我都是一个逗号,我不想总是重复自己。”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