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玄宗们秘史决战 皇帝“音乐人”横空出世(图)

2009年06月16日1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杨贵妃秘史》海报
《杨贵妃秘史》海报

  历时三年筹备工作,七月底即将开拍摄的史诗巨制《杨贵妃秘史》尚未开拍就已经声势夺人。网上选角一幕正处在白热化,网友将中国影坛最具号召力、最具“皇帝将相”的一线男星一网打尽推至候选名单。而囊括国际化阵容的这组候选名单内,一线男星们的粉丝正在上演一场你争我夺的“皇帝战”。到底玄宗,这个在尤小刚心目中的梨园祖师、一个音乐造诣极深的皇帝谁最合适出演,是曾出过音乐作品的帝王代表人陈道明,还是气质不凡的孙淳,也可能是大宅门中的“白景琦”,如果“曹操”张丰毅演也颇值得期待,最终花落谁家,剧组月底将会给我们一个怎样的音乐人帝王君?

  风云人物要扎堆 帝王将相争天下

  尤小刚导演曾介绍《杨贵妃秘史》将是一部刻画人物性格命运的大戏,是对封建社会体系的驳斥。一个绝世美女凄美而富传奇色彩的一生,是封建制度对人物品命运荼毒所致。讲述这样一个故事同时,辉煌的中国文化,旖旎的华夏文明都是在影射着所谓的盛世繁华其实是浮于空中,出身平凡的人在那样一个社会体系下,最终仍然是被命运所选择,即使你是一国之君。《杨贵妃秘史》已经打破讲述帝王之道的局限。该剧要展现更多的是爱与恨,生与死,人和命运,都不是自己选择的,都不是在自己能够去选择的。观众将看到的是皇权背后,命运不能自持的纠结与无奈已经超越了对人性本质善与恶的讨论;在那看似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中,又几多无奈。人物命运的起伏,内线的煎熬及挣扎,无力对抗的选择,幻想破灭的寄予,可以肯定地说,《杨贵妃秘史》带给观众的不止是一个女人的传奇一生,对于更多秘史迷来说,他带来的思考将掀起新一轮的“秘史”热潮。

  未拍前,尤小刚第一次将选角这个万分重要的推荐权交给了观众,并认真看网友的每一条留言和建议,重民意的做法,让大众格外卖力的为自己喜爱的明星叫阵。除“杨贵妃”一角胜负难分外,“唐玄宗”这个角色的评选也让网友焦头烂额,无论是“汉武大帝”陈宝国、“雍正黄帝”唐国强、“康熙皇帝”陈道明,还是大家所喜爱的刘德华、韩国籍偶像的 ”rain”,似乎都有着超强竞争力。

  “音乐人”唐玄宗 寻觅古代版“周杰伦”

  唐玄宗是唐朝功过都很突出的皇帝。首先他慧眼识贤相、知人善任,赏罚分明,办事干练果断,这也是他能开创开元盛世的主要原因。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他是一位古代版的“周杰伦”,6岁能歌舞,显露出音乐资质。少年时在府中自创散乐一部自娱自乐。他精通多种乐器演奏,如琵琶、横笛等,演奏技艺也尤为高超。他对唐代的音乐制度做了多次重大改革,促进了音乐艺术的发展与提高。音乐界、戏曲界的人都知道,唐玄宗是不折不扣的梨园祖师。他设立梨园,也就是现在所谓的的音乐学校,并亲任校长,培养了许多优秀的音乐艺人;吸收和容纳外来音乐,提倡俗乐,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唐乐气派。在8世纪上半叶,就世界音乐范围而言,李隆基堪称是一位少有的作曲大师,他成就了大唐盛世之风,和璀璨的音乐内涵,而且这个内涵恰恰也是世界文化宝库中间一个不可忽视的一个宝藏。

  所以尤导想把这样一种文化底蕴用电视剧的形式表现出来,也就很不容易。剧本好,导演好,关键还要演员演技好,一个具有如此才华的帝王,究竟要用怎样的方式将他完整的表现出来呢?当然绝不是仅仅凭长着一张帝王脸和几句自以为是的演技就能诠释出,着实要求演员不仅要有丰富的表演经验还要加上对角色的充分理解,拼的是绝对的实力。饰演李隆基这样一个有着优柔寡断、不明事理;开始的志得意满到最后的悲凉无奈的才情皇帝,如果找不到一个平衡点,就很可能走入单一的情感境界,落入表演的俗套。因此,找寻能把帝皇版“音乐人”唐玄宗演好的演员,着实是件不易之事。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