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电影节论坛火爆 票房意味着忽悠?

2009年06月16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自上海报道 第十二届上海电影节不仅充实了阵容,更在论坛方面对行业的探讨更加深入。日前两场论坛现场尤为火爆,其中“中国电影市场需要怎样的电影”更成为争论焦点。

  刚刚以《南京!南京!》晋升亿元导演俱乐部的陆川说:“我觉得中国电影市场就算有问题,但是正在健康地往前发展,市场需要的是有精神内涵又不失娱乐的作品。”然而一直自称拍摄艺术片的导演王小帅却反驳了陆川的意见:“中国观众还是盲目的,不能被商业片忽悠成这样。我很羡慕你们票房的成功,但一个国家的艺术要全靠市场来承担那是不可能的。”

  对于王小帅的说法,陆川反击:“中国电影到了一个关键时期,非常人为地去割裂商业影片和艺术影片可能是一个陈旧的思路。” 听到陆川的“割裂说”,王小帅不客气地说:“一定要承认商业片就是商业片,和艺术片很难混在一起。我们拼命做票房,拼命做市场是对的,但是我们要不要承担起一点民族幸福感和使命感。现在一窝蜂全部追逐票房的时候,我们愉快吗?我们把有文化品位性的东西全部一窝蜂地放到那块去换成人民币,我们愉快吗?”

  
(责任编辑:薛乔)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