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声》酷刑令人发指 演员集体“控诉”编导

2009年06月15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上影谍战大片《风声》昨天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亮相,影片导演陈国富、高群书携主演李冰冰、周迅、张涵予、苏有朋、王志文悉数到场。

  在首次公布的5分钟片花中,几乎全部都是李冰冰、张涵予遭受酷刑的场面,从而让这部谍战大片平添了一份冷酷的神秘感。李冰冰更将自己遭受的折磨全都赖在编剧兼导演陈国富身上,“控诉”陈国富绝对是个可怕的编剧。其余几位主演也纷纷“控诉”在影片中遭受酷刑,被非人折磨。

  两位联合导演陈国富和高群书则表示,别说是演员了,他们自己都因为无法忍受残酷的场面而几近崩溃,不得不暂停拍摄。

  导演坦言拍到崩溃

  在谈到为什么会在影片中出现这么多酷刑的场面时,导演陈国富解释道:“首先这些都是为了配合剧情,这些酷刑在影片中对剧情会产生微妙的影响。另一方面,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人所作出的牺牲,忍受的痛苦是世人难以想象的。”

  《风声》的另一位导演高群书则表示,演员们忍受非人折磨其实让导演也相当痛苦。在《风声》拍摄中,他就曾经因为无法忍受残酷的场面而不得不喊停,“周迅所受的绳刑,与一般的刑罚不同,作为导演,我都不忍再看多一眼,几度停机休息。”

  从当天曝光的剧照中,可以看出影片的气氛比较压抑和血腥,有很多酷刑。王志文说:“在拍我亲自实施酷刑的一场戏时,我自己都崩溃了,你在把其他人逼入绝境的时候,自己也像在炼狱一样煎熬,这就是人性。”

  李冰冰“为艺术献身”

  发布会上,身材高挑的李冰冰裙装清新婉约,周迅银色亮装小鸟依人。

  陈国富透露:李冰冰的裸戏是影片的“物理需要”,拍出来的视觉画面很漂亮。值得一提的是,李冰冰一贯以正面健康的形象示人,为了这部“沉重”的电影,她也算是首次“为艺术献身”。

  陈国富介绍说:“以前看《天下无贼》的时候,感觉李冰冰只是漂亮,是一个很好看的花瓶。但是后来的《云水谣》让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李冰冰。这次在《风声》中我们对她提出了很多高标准和严要求,令人觉得欣喜的是,在《风声》中她全都做到了。我觉得这次在《风声》中,李冰冰的演技可以说是一次集中性的爆发。大家应当值得关注。”

  面对导演的盛赞,李冰冰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而十年前曾与李冰冰合作过《无悔追踪》的王志文则夸奖道:“岁月的历练让她有了积累和沉淀,我看好她!”

  结局不止一个版本

  在昨天公布的片花中,还有一段张涵予与周迅的激烈肢体冲突。张涵予对身体瘦弱的周迅下手毫不留情,而几位“老鬼”嫌疑人除了面对非人折磨之外,更需要提防彼此之间的猜疑和陷害。作为谍战大片,《风声》的人物关系明暗线交织,导演也明确表示,影片结局不止一个版本。

  据悉,《风声》将于10月1日全球首映。

  
(责任编辑:薛乔)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