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8-6.15北美票房:新片乏力 《宿醉》蝉联冠军

2009年06月15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6.8-6.15北美票房排行榜

  搜狐娱乐讯 在今年好莱坞猛片相继在口碑上失利之时,一部投资低廉的喜剧片《宿醉》却以奇兵姿态成为了暑期档的一匹黑马——继上周压倒评价惊人的《飞屋环游记》荣登北美票房冠军之后,本周继续表现卓著:在3355家影院扩大上映后周五单日获1040万美元,跌副仅为38%,周末最终以3341万美元蝉联票房冠军。

  《飞屋环游记》的影院数控制在了3886家,以3051万美元的成绩继续占据票房榜第二的位置。由托尼-斯科特执导、丹泽尔-华盛顿和约翰-特拉沃尔塔联袂主演的惊悚动作片《骑劫地下铁》(The Taking of Pelham 1 2 3),是本周开画的主力大片,但大卡却并没有获得预期的吸钞效果,最终仅以2500万美元获得票房季军。好莱坞昔日笑星艾迪-墨菲主演的新片《幻想之地》(Imagine That)号召力完全不在,居然以570万美元的寒碜成绩勉强撑在票房榜的第6位。

  《宿醉》讲述了三个伴郎陪伴一个即将结婚的新郎完成最后一次单身派对,他们一个晚上灌下了太多的酒精,已至于他们全部醉倒。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第二天醒来后却发现新郎失踪了。为了给新娘一个交代,这群男人必须找到新郎,保证婚礼的正常进行。故事的结果自然有点匪夷所思,但也在情理之中。

  这部受到北美影评人热捧的喜剧片,在短短八天之内获得了8240万美元的票房,累计票房已达到1.05亿美元。前几年的热门喜剧大片《婚礼傲客》(Wedding Crashers)当年第二周的缩水率虽然为28%,但排除票价的通胀率影响因素外,其八天的累计收益为7000万美元,比《宿醉》稍逊一筹。

  《飞屋环游记》在18天内的累计票房为1.87亿美元,皆着极佳的口碑效应,它收回两亿美元的成本不成问题。

  根据七十年代同名经典惊悚片翻拍而来的《骑劫地下铁》,意外遭到了冷遇(实际上印证了之前影评人所说的“托尼-斯科特必出烂片”的恶毒预言)。

  该片在3074家影院的4400块银幕上放映后,周五的单日单日收益仅仅为820万美元,远远低于丹泽尔-华盛顿主演的《局内人》(Inside Man)和《怒火救援》(Man on Fire)的票房。与此同时,另一稍显过期的谐星艾迪-墨菲也遭到了观众的无情冷眼,此片在3008家的影院的3200块银幕上映后,周五当天只得到180万美元,其状之惨令人啼笑皆非。

  当然,两部新片双双遭遇市场寒流,都与本身质量有着密切关系——前者翻拍因为新意匮乏,在烂番茄网站上被影评人判为不及格,52%的新鲜度基本决定了它的票房作为;后者虽然在口碑上胜过墨菲2007年春天的《诺比特》(最后获得9500万的本土总票房),可惜在竞争的暑期档沦为了陪衬。

  除此之外,耍宝喜剧《博物馆之夜2:史密森尼之战》(Night at the Museum: Battle of the Smithsonian)继续下滑(跌副约为36%),但25天累积1.43亿美元的本土业绩和海外市场的热度,基本可以保证收回1.5亿美元的预算,但第三集的制作势必要重做打算。

  本周前12名电影的累计总票房为1.34亿美元,比上周下滑了6.1%。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