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杰自称“受害者” 网友反诘不买账

2009年06月12日1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周杰撞车现场
周杰撞车现场

  经过8天后,6月2日在京驾车引发交通事故的周杰,昨晨通过博客就事故责任、是否酒驾、有无逃逸等问题作出回应。他称自己也是“受害者”,没喝酒且在车祸发生后打了报警电话,所以不能算逃逸。不过他的说法引来网友质疑。不少网友认为这是他酝酿了一周的狡辩,完全缺乏诚意,并诘问他为何没有说明“消失的12小时去了什么医院”等焦点问题。

  事故责任?

  对方转弯该让我直行

  2日凌晨,周杰驾驶的奔驰商务车与一辆出租车发生车祸后,关于事故责任的认定就引来各方关注。不过不论是周杰本人,还是其经纪公司对此一律封口。直到昨天,周杰终于在其博客中开腔,对此事作出回应。

  在对这一个星期以来关心和批评他的朋友都表示了感谢以后,周杰认为,这本来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我直行,他左转,在路口撞上了,谁都相信这不是阴谋吧?”同时,他还暗示责任在对方,“第一次出这样的交通事故老实说我有点蒙,心里懊恼交规上不是说拐弯车让直行吗?怎么就撞上了?”他还表示,撞车后,看到对方侧翻在路旁,他的心情是复杂的,“难过、生气、郁闷、痛苦交织在一起”。

  网友观点:

  尽管转弯应该让直行,但我应该提醒你。你是有刹车的,看到有车,你踩刹车避让一下并不是难事,除非你的速度非常快。

  肇事逃逸?

  报警后等十分钟离开

  事故发生后,由于周杰报警后就“消失”在现场,直到12小时后,他才赴警方配合调查,为此有不少网友指责他这属于肇事逃逸。不过,周杰辩称:“车上的安全气囊打得我头晕目眩,肋骨被方向盘撞得肿起,满车都弥漫着焦糊的味道,我下意识地以为车要爆炸了,脑子里飞快地想到了死,甚至还想到了来不及留遗嘱给我妈!求生的本能让我爬下了车。骂我逃逸,没良心!没人性!”

  他还反问:“请问报警电话是谁打的?我第一时间连续两次通过电话告诉122,事故的具体地址,甚至我的车牌号码和车主姓氏。有这样准备逃跑的人吗?这还跑得了吗?……事实是我报完警后在现场等待了十多分钟后才离开的。凌晨四点多钟,浑身疼痛,头重脚轻的我孤立无援,难道连回家和上医院的权利都没有吗?”他强调自己最近也在等警方的事故责任认定,一旦确定了自己一定会承担。

  网友观点:

  车上的安全气囊打得你头晕目眩,肋骨被方向盘撞得肿起,你既然在这样的情况下能思维清楚地报警,为什么就不能打999急救车呢?还能自己打车去医院而且消失那么久?像你自己说的那么严重,那应该寻求专业救援才对呀,你第一时间打车去医院为什么呢?

  酒后驾车?

  以讹传讹,道听途说

  此外,有伤者和目击者在事故发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都提到一点,说闻到周杰身上有酒气。

  不过,在昨天的博客中,周杰没有明确说自己没喝酒,而是反问:“说我满身酒气??请问你离我有多远的距离能闻到我满身酒气?你还不如说我烂醉如泥,还不顾伤痛打电话报警,还能清醒地描述事故地点以及有三人受伤呢!”

  对于自己被描述得跟恶魔一般,他更喊冤。“过去的事情居然也被拿出来当作我是恶魔的佐证,请问你们哪位是亲眼所见的当事人啊?还不是以讹传讹,道听途说的啊?请别忘记我也同样是受害者。”

  网友观点:

  周杰既然想表明自己没喝酒,那其实一点也不难,就是公布自己消失的12小时去了什么医院,而且在那接受了什么治疗。而周杰一直不公布这些细节,不知道是为什么?

  见伤不救?

  我也是“受害者”

  另外,在车祸中受伤的伤者曾指责周杰没有及时施救,其家属还要求周杰道歉。对此,周杰也明确否认:“说我不施救?现场那些看热闹拍照的又有哪位施救了?甚至那位从出租车后座钻出来的年轻小伙子,也只是两手抱在胸前靠在桥栏杆上看着,也没说先把他的同伴女友扶出来啊?难道是在等着我打完了报警电话以后来扶他女友吗??据说天一亮他第一件事就是打给媒体报料。”

  周杰还反对有媒体强调他“驾奔驰”撞伤三人的说法。“这明明是两车相撞有三人受伤嘛,怎么交通事故的责任还跟开什么牌子的车有关系呢?那要是开偷来的奔驰算强势还是弱势呢?如果是周杰当场死亡呢?请问有人同情吗?”

  网友观点:

  伤者向媒体讲述事故情况怎么算“报料”?你可以算是“弱势群体”,但你看到别人受伤了,捎带别人一起去医院,不是难事吧?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