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毛女》将在南岸艺术中心上演 故事更抒情

2009年06月12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6月20日,上海芭蕾舞团打造的芭蕾舞剧《白毛女》即将在南岸艺术中心上演,记者了解到,此次的《白毛女》是上芭今年经过重新包装后最新版,与以往的版本相比,新“白毛女”的恋爱故事更抒情。

  此次在重庆上演的新版《白毛女》细节上作了适当调整,更贴合现在观众的口味。

比如原剧中杨白劳被逼自杀身亡,改为因反抗地主抢走女儿而被打死。对此,演出方解释:改成杨被打死,一方面规避了这些旧社会里不被现代人理解的东西,另一方面也为杨白劳的“死”安排了一个合理的方式;在老版本中,大春大年三十给喜儿送去白面,喜儿回赠大春一把镰刀改成了回赠自己绣的荷包。演出方负责人称:“从送镰刀到送荷包,喜儿淡化了从头至尾激昂的情绪,更加追求内心的情感。”(记者 李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