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物造型舞台模型齐曝光 简-爱“破茧而出”(图)

2009年06月12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日前,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话剧《简·爱》的两位主演袁泉、王洛勇以剧中人物造型亮相,舞台景观模型也首度曝光。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更有最新设计的巨幅海报“破茧而出”。

  一走进新闻发布厅,记者就立刻被“简·爱”式的浓浓英伦氛围所包围,英式家具、壁炉及各种道具俨然将发布会现场变成了男主人公罗切斯特的城堡。发布会一开场,罗切斯特的扮演者王洛勇便被主办方有意“刁难”——3位遮挡住面孔的女士同时身着简·爱不同款式的衣裙走上台来,一时间令王洛勇难辨真假。

此时,袁泉身着婚纱在音乐声中漫步走来,这才让王洛勇恍然大悟。

  对于简·爱的“扮相”,导演王晓鹰颇为满意,“对我来说,简·爱就是一首深沉而内敛的诗。她的服装要与这个朴实、独立、敏感的姑娘的性格相得益彰。”据悉,袁泉此次扮演的简·爱在剧中共有4种不同的造型,而剧中所有角色也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颜色,即使没有台词,服装也将成为角色的“潜台词”,观众可以通过颜色来辨认角色。该剧的服装设计盖艳透露说:“简·爱的颜色是灰色,为了更符合人物质感,简·爱的衣裙不同于罗切斯特身边其他女子的花哨,完全没有复杂的花边与亮片,但这看似朴素的服装却成为制作中的最大难题——没有任何修饰,却要让简·爱在舞台上脱颖而出。我们挖空心思寻找最佳的材质,裁剪与工艺也参照了19世纪英国的设计技法。”

  发布会现场,舞台缩微模型也新鲜出炉。王晓鹰介绍:“届时,大剧院戏剧场乐池区将全部升起,变成罗切斯特的客厅,而原本的戏剧场舞台则将装置成为城堡外景,这种舞台的纵深感一方面意在营造剧场气氛,另一方面也将使演员的表演与观众更加接近。”

  新报北京电 记者 曹文雨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