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史今日:2003年6月12日 格里高利-派克逝世

2009年06月12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格里高利-派克
格里高利-派克

格里高利-派克
格里高利-派克

  2003年6月12日,美国影星格里高利-派克逝世。

  派克主演的首部电影是1944年的《光荣的日子》(Days of Glory)。在他开始电影表演的开始五年中,他就被4次提名为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候选人,这些影片分别是:《王国的钥匙》(The Keys of the Kingdom)(1944),《幼婴》(The Yearling)(1946),《君子协定》(Gentleman's Agreement)(1947),《12点正》(Twelve O'Clock High)(1949)。

  1962年,正值美国民权运动的巅峰时期,派克主演了电影《杀死一只知更鸟》(To Kill a Mockingbird),在片中扮演了一位身受压迫的律师和丧偶的父亲阿提卡斯-芬奇。这个角色为派克赢得了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的第5次提名,并首次获得了该项大奖。据说,该片也是派克最喜爱的作品。在2003年,阿提卡斯·芬奇被美国电影学院评为100年来最佳的电影英雄。派克的另一部广受欢迎的影片是《罗马假日》(Roman Holiday),他扮演一位记者。

  2000年,格里高利-派克被爱尔兰国立大学授予文学博士。他也是都柏林学院大学电影学院的赞助者,他也同时建议马丁-斯科西斯成为荣誉赞助者。派克也担任了一段时间的美国癌症组织的主席。和加里-格兰特一样,派克在晚年也进行了环球演讲。

  2003年,87岁的派克在洛杉矶的家中,平静地离开了人世。他的第二任妻子维隆尼克陪伴在他的身边。他的遗产由维隆尼克,两个孩子以及与前妻所生的两个孩子所继承。他的长子早在1975年就已自杀身亡。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