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京追悼会11日举行 上万朵鲜花点缀灵堂(图)

2009年06月11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工作人员布置灵堂

  央视《新闻联播》著名主持人罗京去世,令许多喜欢他的观众悲痛无比,也让央视许多同事扼腕叹息。罗京对工作兢兢业业,26年无差错播报令很多新闻工作者为之钦佩。因此,央视对罗京的追悼会将给予最高规格。罗京的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将在今日上午9点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届时,央视台领导和各中心领导都会来送罗京最后一程。追悼会将先安排家属、央视领导和工作人员悼念,然后在10点左右再向社会公众开放。本报记者昨天下午提前来到八宝山殡仪馆“罗京追悼会”筹备现场,代表四川观众向罗京敬送花圈,罗京的哥哥罗平感谢家乡父老的情谊,并把花圈摆放在了灵堂醒目位置。

  李长春发唁电赞罗京“德艺双馨”

  连日来,社会各界人士通过不同形式悼念罗京这位优秀的新闻播音员。记者采访罗京哥哥罗平,他披露说,因为罗京26年无差错播报《新闻联播》,赢得许多观众的喜爱。昨天,党和国家领导人通过央视专门给我们亲属发来了唁电。李长春对罗京给予了高度评价,李长春说:“罗京同志是我国优秀的播音员,政治坚定,德艺双馨,为全国亿万电视观众所熟悉和喜爱。罗京同志在26年的播音实践中,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做出了贡献,为中央电视台的品牌建设付出了辛勤与汗水。”同时,李长春还请中央电视台向罗京家属转达他的深切慰问,望其家属节哀保重。

  八宝山东礼堂见证高规格追悼会

  昨日北京骄阳似火。下午3时许,本报记者提前来到北京八宝山殡仪馆“罗京遗体

  告别仪式”现场采访,罗京治丧委员会成员、央视新闻中心好友同事大约有二十多人,正和罗京哥哥罗平、表姐乐山市前副市长王莉文一起,紧张而有序地筹备着追悼会的事宜。

  罗京的追悼会,布置在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东礼堂内。殡仪馆陈总向记者介绍:罗京的追悼会原本想安排在设施最好的大礼堂进行。但因大礼堂翻修还没完工,改在东礼堂进行。央视副总编朱彤透露,11日上午,央视主要领导,包括新任台长焦利共计20多人都将参加追悼会。

  亲朋好友太多送花圈送花篮“打拥堂”

  走进追悼会现场,一个用上千朵新鲜白合花做的圆拱形花门,十分引人瞩目。正中高悬“沉痛悼念罗京同志”的横幅,横幅下是由罗京的妻子刘继红亲自挑选的罗京大幅彩色遗照。中间的水晶玻璃棺材四周布置着上万朵百合花、白玫瑰花、白菊花、金菊花等。据殡仪馆陈总介绍说,这些新鲜的花朵都是从昆明紧急空运过来的。

  现场,最忙碌的当属罗京的亲哥哥罗平。罗平比罗京大2岁,今年50岁。他不停接听着电话,同时还要协调现场的安排。

  记者看到,东礼堂里已经堆满了花篮、花圈,自发前来悼念送花圈的人仍然络绎不绝。本报记者把写着“家乡四川人民永远怀念您,《华西都市报》敬挽”的花圈送进灵堂,罗平表示感谢:“我和罗京都是地道的四川人,罗京生前很重乡情的!谢谢家乡父老!” 记者杜恩湖北京摄影报道

  白岩松:

  他把声音变成了历史

  昨日的“2009华语主持群星会”颁奖盛典上,白岩松与来自SMG的曹可凡、阳光卫视的杨澜、凤凰卫视的曹景行、香港亚视的鲍起静、美国的靳羽西一起,获得了“2009华语主持成就人物”奖。

  对于逝者罗京,虽然不想再多谈,但白岩松直言,“也许十年后,大家更会意识到罗京的声音代表着什么。”他反问到,“一个能把声音变成历史的人,难道不该纪念吗?何况,还是那么好的一个人。”昨日,颁奖典礼一结束,白岩松、崔永元等人就匆匆赶回北京,今日,他们将送别好友罗京最后一程。

  对于最近各界热议的《新闻联播》改版的消息,白岩松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新闻联播》的改动会有它自己的节奏和脚步,而且我也不认为《新闻联播》会发生那种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因为它毕竟是一个承担着新闻的严肃、公信力的栏目,改版也是为了更按着新闻规律去办事,可能国际新闻会更多增加,甚至突发的新闻事件,只要符合新闻规律的,也可以在《新闻联播》中及时地有所体现。”他直言,如果《新闻联播》变成了一个任何栏目都可以做到的事情,“那么它也就不是《新闻联播》了。”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