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9岁张昊辰获第13届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金奖

2009年06月09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19岁的中国参赛选手张昊辰在7日结束的第13届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金奖。颁奖典礼当天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思堡市举行。

  本届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于5月22日在沃思堡拉开帷幕。经过17天的激烈角逐,来自中国上海的张昊辰和日本选手辻井信行获得并列第一。

银奖由一名韩国选手获得。

  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47年前以美国钢琴家范·克莱本之名创立,是目前世界五大钢琴比赛之一。本届比赛经过今年初在中国、德国、俄罗斯、瑞士和美国等地的全球甄选,250名申请者中有30人入围。入围选手中有9人为华裔,这在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历史上前所未有。组委会认为,这表明华裔钢琴演奏者“表现非常优秀”。

  参加决赛的6名选手除获得奖金外,还将有3年在美国巡回演奏的机会。获得金奖的选手有机会在欧洲和亚洲巡回演出。除张昊辰外,另一名中国选手吴迪也进入决赛。张昊辰是本届比赛中最年轻的选手。他5岁时首次表演钢琴独奏,15岁时进入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攻读,是2007年中国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