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荧屏“白玉兰”再度绽放 第15届上海电视节开幕

2009年06月09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昨晚,一台精彩的晚会在上海大剧院正式拉开了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的大幕,又一朵“白玉兰”在申城绚丽绽放。今天开始,“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国际新媒体与广播影视设备市场,以及“白玉兰”国际电视论坛等主体活动将全面展开。上海电视节不仅将向世人展示中国电视产业蓬勃发展的累累硕果,也将对产业的现状及未来提出思考。

  主体活动均有创新

  本届电视节的四大主体活动均有所创新。“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在以往的电视电影、纪录片、动画片和电视连续剧四大类共24个常规奖项的基础上,特别新设置了亚洲电视连续剧交流纪念奖,力求以此推动亚洲各国电视产业的互动与交流。

  尽管全球深受经济危机影响,但令人欣喜的是,首次移师上海展览中心的国际影视节目市场规模不仅没有“缩水”,展馆面积与去年相比还增加约20%,海外参展阵容亦有所增加。在占据近40%的海外展商中,不乏美国迪斯尼、华纳兄弟、日本NHK等世界级影视巨头。同时,动画项目创投和纪录片项目创投板块的首次入场,也为市场增添了新的亮点。

  国际新媒体与广播影视设备市场在“视觉的冲击、视觉的享受”主题指导下,不仅将展开最新的专业设备,还将集中展示高新电视终端产品。至于业界最为关注的“白玉兰”国际电视论坛,依旧秉承“全球话题、行业经验”的主题,但高峰论坛和专业研讨针对媒体责任、中美影视制作模式和理念、下一代网络与电视等展开的9场论坛,无疑将为中国电视产业带来新一轮的思考。至于“第二届华语主持群星会暨高峰论坛”,也因为云集赵忠祥、崔永元、白岩松等央视名嘴而备受瞩目。

  观众参与度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具有评奖、市场、论坛等综合功能的国际性电视节,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在继续充分发挥传统优势的同时,在功能性方面做了积极有意的新拓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首次将“聚焦动漫谷”动画项目创投和纪录片项目创投,纳入节目市场。此举不仅积极发挥了市场的投融资功能,着力推动国际合作,更将为中国电视产业的进一步繁荣展开新的探索。

  此外,本届电视节的观众参与度亦得到大幅提高,“观众日”、“电视连续剧观众票选”和“新媒体・新娱乐展”等特别活动的推出,大大强化了电视节的亲民性和互动性。据介绍,未来三天内,“新媒体・新娱乐展”将带领大众进入新媒体的生活娱乐世界。“电视连续剧观众票选”的网络选票则已逾3000万张,并将于6月11日晚揭晓最具人气的男演员、女演员等七大奖项的归属。组委会透露称,入围观众票选活动的剧作的制作方和主演等,都对这一活动关注有加,希望能从活动中了解自己的作品究竟在百姓心目中的真实影响力。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