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京爱体育迷足球 支援贫民体教曾报道国足出局

2009年06月05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罗京热爱足球运动
罗京热爱足球运动

  2009年6月5日清晨,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的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淋巴瘤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罗京是一个喜欢体育运动的人,平时酷爱锻炼。然而不幸的是,2009年春节前夕,他患上了癌症。

    1、罗京是体育健将

  2009年3月23日晚19时,是第二届华鼎之夜-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罗京因病不能到现场领奖,崔永元替罗京出席接受了“中国年度新闻特别荣誉奖”。在现场崔永元曾透露了罗京的病情,并祝福好友尽快康复,他说:“我想大家不用这么难受,因为罗京是我们播音员、主持人中的体育健将,身体非常好,我坚信他能挺过来。

  2、罗京传奥运圣火

  由于主持的是《新闻联播》,罗京一直让人感觉很严肃。但是有一次,他让人耳目一新。

  2008年8月6日,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期盼与希望,经历了境外21个城市和境内31个省市的传递,奥运圣火回到北京,开始为期3天的传递。罗京是第140棒火炬手,虽然传递的路程并不长,但不难看出他的喜悦和兴奋。他头戴五环标志的发带,笑容洋溢彭湃,一路挥舞手臂高擎火炬完成了自己的传递。

  作为新闻联播的主持人,谈到罗京,人们都会用“严肃”二字形容,但其实工作之余的罗京是个不折不扣的体育迷。早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时,罗京就与同事一起 “说奥运”,这次能以火炬手的身份亲身参与奥运,罗京倍感荣幸。

  3、罗京谈国足

  罗京是个不折不扣的足球迷,对于中国男足,他也一直在关注。

  2008年6月14日晚,在天津“水滴”球场国足1-2不敌伊拉克,提前无缘2010南非世界杯,此次出局是中国男足继04年无缘世界杯亚洲区八强赛后再度提前出局。6月15日19点的新闻联播也予以报道,当晚新闻联播播音员正是罗京。解说词为下:昨晚中国男足在天津以1-2不敌伊拉克队,成为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A组率先被淘汰的球队,上半场第32分钟周海滨利用任意球为中国队先进一球,然而仅过8分钟伊拉克队就利用中国队后卫的漏人将比分扳平,下半场伊拉克队在反击中抓住机会2-1反超,中国队5战3平2负提前无缘2010年南非世界杯。这也是罗京同志在暂停央视工作入院接受治疗之前,最后一次在《新闻联播》中报道体育赛事新闻。

  4、罗京谈世界杯

  2006年6月22日晚,世界杯E组最后一轮小组赛同时开战。在汉堡,捷克队与意大利队展开了一场生死大战。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罗京作为一名铁杆球迷,对上半场进行了点评,并对下半场比赛的走向作了预测。他说:“我认为捷克队可能会非常困难,他们在上半场虽然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很不幸的是,他们的一名队员被罚下,而且这个队员还是捷克队在防守上很重要的一个点,这让他们在下半场会非常被动。更糟糕的是这样的局面正好陷入了意大利人最擅长的战术体系中,他们可以依靠稳固的防守阻挡捷克的进攻,并且伺机进行反击。而捷克队下半场只能背水一战,先不要考虑防守,全线压上进攻,因为加纳队现在领先美国,捷克就算取得平局也是没有意义的。”

  5、罗京谈全民健身

  罗京很关心全民健身的问题,一直以来,他都在用实际行动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2008年是奥运年,罗京参加了“圆梦2008”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并亲自前往贫困地区的各个学校,旨在推动“全民健身工程”的实施。在谈到这个活动的时候,罗京说:“我们关注贫困地区体育设施的建设和一些有体育特长的学生,如何使他们走出来,给他们创造一些更好的条件。如果把中国的体育事业形容为金字塔,任何一个国家,关键看基座有多大。未来是在孩子身上,但实际上我讲未来还在于更基层,在更基层的地区真正把体育做成一种事业,中国的体育事业才能够有更大发展。

  在看到学校的体育硬件和软件设施都很不健全的时候,罗京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们去一个学校,三个体育老师全都是兼职的,语文老师,数学老师,都是兼职做这个体育教师,为什么?就是因为没有一个像样的操场,所以也不可能有专业的体育老师,专业的体育老师来了根本给学生提供不了帮助,篮球也没有架子,跑步也没有地方,乒乓球也没有案子,来个专业老师怎么办,那些学生上体育课都是丢丢手绢,老鹰捉小鸡,我们真是挺难受的。”罗京还动员当场捐款建操场:“乡里也同时给孩子们承诺,只要操场建起来我们会派专业老师,我问那三个老师,你们可能要下岗了,你们是不是感到有点儿那个什么,他们说我们很高兴,一个,我们有专业的老师来教孩子,再一个,我可以专心研究我的数学或者语文,在这方面教好孩子,所以有一些你不下去真是不知道底下的这种艰苦。”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