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鞠健夫:鞠萍含泪为罗京手写悼念词

2009年06月05日1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罗京资料图

  今天一直心沉沉的,上午一早就得知罗京不幸去世的消息,紧接着,我也接到了央视主持人鞠萍和白燕升发来的短信,告知了这个不愿相信的消息。

  还是没挺住,前些时,有消息说罗京好转了,很快能回到岗位上,我们真心为他高兴;听到网络上传说他去世了,我们都会憎恨那些喜欢造谣的人,拿这个说事太缺德了。

  而今天,这个消息开始我也是不敢相信,接到短信后上午我又打电话给鞠萍,未开口那边已是泣声不断,“鞠萍姐姐”在赶往台里的路上,我不敢多说,只是约她中午到台里无论如何要接受我的采访,或者写点什么。我知道,罗京人缘很好,与鞠萍、白燕升等都常在一起玩,踢足球、唱京剧。

  下午两点二十三分,鞠萍应我要求发来传真,她说一直是含着泪在写这些文字,思绪很乱,脑子里全是罗大哥的影子,我理解她,这个时候好朋友、好同事突然走了,那么年轻,让人完全不能接受。三点,鞠萍和白燕升等主持人一起和台领导赶往307医院。

鞠萍今天中午含泪写下的文字

  罗京是央视新闻联播的主播,他的声音和形象代表着国家的形象,他的一言一行也注定要维护着职业形象。他是国台的新闻主播,也是明星,现在人们都将各电视台主持人播音员都算在娱乐圈中,但今天我实在不想将罗京算在娱乐圈里,他是正正宗宗的媒体圈人。

罗京话语不多,不开玩笑

  与罗京曾有过两次接触,他话语不多,不开玩笑,开始认为他太严肃,不会笑。但交谈后,你会觉得他就是个本本份份的人,做人做事甚为低调,他的本份不是伪装的,看着你的眼睛说话时也是真诚的,一言一行都是发自内心的。那双大眼睛,亮亮的脑门和磁性的声音,现在还深深留在我的脑海里。

  罗京走了,我们怀念他,很多网友和圈内外人都在说要好好学习他工作精神和为人。当下的明星们应该向他学习些什么呢?我觉得首先应该学习他的做事严谨。在这个国家电视台里,在公众人物的位置上,他的一言一行都极其规范,这不是他压抑自己--你若想娱乐,那你就别担任重要新闻岗位的主播,做了这个,就必须这样规范自己。罗京很明白这一点,这是这个社会和职业对他的要求,也是一个儿子、丈夫、父亲、主播所要求他的。

  严谨、真诚并尊重所有人,是罗京给明星们、CCTV观众们留下的财富。

  如果说罗京是明星,那么他就是这个明星圈里的好人。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