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看新版经典歌剧《蝴蝶夫人》 请观众多带纸巾

2009年06月03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由意大利威尼斯凤凰歌剧院与国家大剧院联合制作的新版普契尼经典歌剧《蝴蝶夫人》即将于6月4日进行中国首演。昨天,刚刚结束在威尼斯7场演出的凤凰歌剧院原班人马空降北京。面对北京媒体,热情的意大利人请大家来看演出时多带纸巾手帕。

  对大剧院赞不绝口

  凤凰歌剧院院长詹保罗·维亚内一上来就对大剧院赞不绝口。他说,2006年曾带凤凰歌剧院的保留曲目《茶花女》来京演出,但由于当时保利剧院舞台设置的局限,他们没能把全部舞美设计、道具带来装台,而这次在大剧院演出完全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而据大剧院方面透露,去年他们向凤凰歌剧院发出邀请时,对方在今年这个档期已另有安排。但凤凰歌剧院还是取消了之前预定好的演出,把档期特地留给了国家大剧院。对此,凤凰歌剧院院长詹保罗·维亚内解释说:“威尼斯和中国的关系源远流长,可以追溯到马可波罗的年代,而凤凰歌剧院就建在马可波罗的家乡,我们觉得我们有义务来大剧院演出。我们当时只听说国家大剧院是一个新建的剧院,来了才看到,它简直是建筑史上的奇迹。”

  凤凰歌剧院在威尼斯演过23个版本、121场之多的《蝴蝶夫人》,为何选择“现代版”《蝴蝶夫人》作为双方第一次合作的剧目,凤凰歌剧院的艺术秘书长皮埃朗杰罗·孔特说:“人们提起凤凰歌剧院,总认为它是古老的、传统的,我们希望通过新版《蝴蝶夫人》来展现凤凰歌剧院不同的魅力:它不仅出产古典歌剧,也将成为现代歌剧的集中地。”

  请观众多带纸巾手帕

  此次担任《蝴蝶夫人》乐队指挥的是去年8月就曾登上过国家大剧院舞台、执棒国际“三大女高音”之一弗莱明音乐会的尼古拉·路易索蒂。不到一年,他又将作为新版《蝴蝶夫人》的指挥再次登上这个舞台。对此,这位大指挥家笑谈道:“其实这版《蝴蝶夫人》的指挥原本另有其人,但大概是他们知道我曾经来过国家大剧院演出,并且反响还不错,就把这个“担子”交给我了。可以说是大剧院促成了我与《蝴蝶夫人》的这段姻缘。”

  路易索蒂显然还沉浸在刚刚于威尼斯结束的演出中。他说:“我们在威尼斯演出的7场浪费了观众大量的手帕和纸巾,要知道连乐队中的乐手都被感动哭了。我相信在北京我们也能取得这样的共鸣。”

  据悉,新版《蝴蝶夫人》从6月4日起共演出四场,两组演员分单双号演出,其中,在欧洲知名剧院中担纲主演的中国演员张立萍将在4日和6日以“巧巧桑”的身份登台。为此,张立萍也高兴地表示:“凤凰歌剧院是我的老朋友了,而中国又是我的家,这次能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出演老朋友的戏,对我这个常年奔波的‘空中飞人’而言真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在剧中,与张立萍搭戏饰演负心汉“平克尔顿”的西米利埃诺·皮萨皮亚在意大利各地演出“平克尔顿”一角已经有100多场。他说:“我每次演出时都在想如何能够唱得更好。六年前我随凤凰歌剧院管弦乐团来到北京演出时,开始也有些紧张,但当时中国观众的热情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次能来到奇迹般的大剧院演出,我太高兴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