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伯杰斯盛赞《蝴蝶夫人》舞美设计很漂亮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舞美设计很漂亮,音乐合唱很出色!”飞抵北京不久的著名歌剧导演凯瑞·伯杰斯对歌剧《蝴蝶夫人》的中方主创人员赞不绝口。这部普契尼的经典歌剧由国家大剧院和中央音乐学院联合制作,将于5月8日上演。

昨天,导演伯杰斯、指挥李心草、舞美设计戴延年等人在大剧院举行发布会,著名歌唱家柯绿娃还现场带妆表演了歌剧中的经典唱段。

  《蝴蝶夫人》是普契尼久负盛名的经典歌剧之一,故事生动感人,音乐优美动听,具有很强的地域特色。在伯杰斯看来,普契尼擅长写“女性题材”歌剧,在普契尼作品的所有人物中,蝴蝶夫人这个角色最具匠心、最具诗意。他非常高兴这次可以与中国的艺术家合作,现已进入紧张的排练指导中。他对戴延年的舞美设计持欣赏态度。“舞美设计不仅浪漫,而且变化丰富。在国外,这部剧通常只用一两幕景来表现。”

  歌剧《图兰朵》的舞美设计壮丽恢宏,而《蝴蝶夫人》则处处浪漫细腻。戴延年现场进行了舞美揭秘,《蝴蝶夫人》的演出将同时启用6个升降平台,纵深达22米。舞台上日式房屋、樱花、水池相映成趣,氛围浪漫唯美。担任指挥的李心草表示,此前这部歌剧也曾在国内广泛上演,但这次的新版汇聚了国际化的顶级创作团队,将是国内艺术质量最高、最好看的一部《蝴蝶夫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契尼 | 戴延年 | 李心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