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CNN播放艳照画面引争议 陈冠希经纪称未授权

2009年06月03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晓林 刘哲
  本报讯 陈冠希日前接受了美国CNN《亚洲名人聊天室》专访,在节目中主持人以“艳照门”为主题对陈冠希进行了采访,陈冠希首次就此事件详细回应,称当年那些拍艳照的女星都是自愿的。

  去年警方曾搜出1300张艳照,当中涉及6名女星,陈冠希早前在加拿大作供时,也承认艳照女主角包括阿娇、陈文媛及张柏芝。
外间盛传可能还有另一批艳照,甚至有指拍摄艳照的女艺人最少有14人,陈冠希在CNN的访问中坦承艳照不止1300张,又说全部艳照均经女方同意拍摄,“全部都是双方同意下拍摄的,试想想我拿着相机在你面前拍照,灯光一闪,你可会不知道我在拍你?”

  而事件曝光后,他很害怕,“我花了3个月才真正走出那些恐怖阴影。我曾连续5天待在黑暗的环境,身上随便披点东西,甚至不想去任何地方。”

  陈冠希在采访中坚持称他是一名受害者。“我认为我是受害者。我不能说我没有任何过失,但我同时认为我不是罪犯,我也因此事受到极大打击。”

  而对于今年2月张柏芝在电视采访中的控诉,陈冠希回应:“我不能跟她对话,因为这是警方的要求,再者他们也在调查我……我不能一个个地去尝试联系她们。”同时,他表示自己很对不起对方,“我希望她能够理解,我希望她能原谅我,而我仍尊重她。”

  据了解,这期节目长约30分钟,将于6月3日播出。节目中,陈冠希还将谈论更多关于艳照事件的细节。

  CNN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众所周知,由于对图片恶意剪裁和对西藏的错误称谓,2008年CNN受到了中国民众的批评和抵制。

  专访出现艳照画面引争议

  CNN网站前日下午上传了陈冠希接受访问的电视节目宣传短片,当中包括陈文媛、阿娇和张柏芝的艳照画面。香港媒体称,去年陈冠希为遏制艳照广泛流传刊登,宣称自己拥有该批照片的版权,不准传媒使用,今次CNN在宣传短片上使用了部分艳照,不知可是经过他同意?

  陈冠希所属的经纪公司发言人管小姐说:“我们从来没有授权给任何人播这些照片,我会同律师研究,向CNN了解,是不应该播。”

  昨日记者发现,陈冠希此次接受CNN专访受到了网友极高的关注。一部分网友力挺陈冠希,称陈冠希经历了“艳照门”事件后,整个人都成熟起来,外界应该给予他宽容。不过,也有网友认为陈冠希的做法太不男人。“在别人的伤口刚刚结痂的时候又把伤口撕开,这种做法太自私了。”

  再次亮相:半裸拍封面写真

  近日,陈冠希为某杂志2009年春夏第一辑拍摄封面大片。画面中,他的背部伤痕累累,寓指他愿以崭新的姿态踏上未来。陈冠希还开腔向该杂志细说他的过去、梦想和“艳照门”事件所带给他的冲击。

  关于自杀

  陈冠希:我那时真的很低落,但是从未想过要自杀。自杀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我不会笨到丢弃生命来逃避而不去弥补过失。

  关于东西方价值观

  陈冠希:受到两地文化的影响,我也不可以说哪方对、哪方错,但我只可以说两地的文化大相径庭,人们的思维也非常不同……坦白说,最初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事件会引起这样强烈的憎恨和争议,可是过了一阵子,我明白到别人怎样看这件事……我的意思不是这样公不公平,而是我明白到中国文化的本质、社会的想法和感受。我想我应该从这次经验学习,想想年纪大点的时候,我可以怎样为这个文化带来正面的影响。

  各方反应

  张柏芝:一切都已过去

  昨日记者联系到张柏芝的经纪人周小姐,对方表示张柏芝在香港有线电视台做过回应后,不会再对“艳照门”事件发表任何看法。“不管陈先生说什么,一切已经过去了。现在很多内容没有看到,等我们看到后再说。”

  阿娇:会和律师商讨应对

  阿娇的经纪人霍汶希昨日对媒体表示:“阿娇有许多工作要做,其实已经不打算再回应这件事情了,但是如果他那边一直有说法,我们这边也会和律师商讨,看应该去做些什么。”

  黄秋生:支持陈冠希

  昨日记者采访到黄秋生的助理,对方表示黄秋生非常支持陈冠希的做法,认为是敢担当。“黄先生其实也没有再和陈冠希谈到这件事情,他对外界作出自己的解释是很正常的,这件事情对陈冠希来说他也是受害者。”

  事件分析

  知情人:陈冠希在为复出铺路

  在大家逐渐淡忘“艳照门”的时候,沉默已久的陈冠希突然借美国媒体绝地反击,声称自己也是受害者,再次让“艳照门”事件成为焦点,圈内人普遍认为,这是陈冠希为复出在铺路。“艳照门”已过去了一年多,“艳照门”女星基本得到了外界的原谅,这也是陈冠希复出最好的时机。

  昨日记者采访到香港娱乐圈的一位知情人士Z先生,对方向记者透露陈冠希必定是要复出的,而且这个时间不会太长。“据我所知,陈冠希一直在找合适的时机,否则陈冠希根本就不会回到香港,更不会在这个时候接受美国媒体的访问。陈冠希本身的经济状况不好,父亲破产,所经营的服装品牌也一直在赔钱,他欠老板林建岳不少钱。”

  Z先生说:“对于陈冠希来说,他的市场还是在华人地区。但目前广电总局的各项规定比较多,陈冠希担心在内地的发展受限。”

  这个时候出来想干啥

  陈冠希又出来了,这一回他不是秘密返港或低调出行,而是站到了美国CNN面前,为自己申辩。

  坐在外国的新闻采访间,或许陈冠希认为能比在香港的道歉会和加拿大的法庭上更放松些,更有自己的话语权。他说自己也是受害者,跟他拍艳照的女星都是自愿的。他更在一家杂志大谈中西方的价值判断标准。虽然访谈中也有对张柏芝的道歉,但总给人陈氏版的祥林嫂味道。他在这个时候站出来,重述不堪往事究竟为了什么呢?

  其实,“艳照门”已过去一年多,应该说这一年里,他和其他受害女星一样,一直在努力进行心理疗伤和挣脱公众的谴责,以试图回归平静的生活。而公众也在这段时间里,渐渐地梳理和沉淀出对“艳照门”事件的看法。就在大家回归正常生活状态时,陈冠希再次澄清“艳照门”,无疑是对女星们的二次伤害。他再揭伤疤,难道不是自私的行为吗?对于传播艳照者来说,陈冠希是受害者,但对于受害女星而言,陈冠希可能扮演的则是伤人的那个人。更耐人寻味的是,“配合”这次CNN专访的事是,他近日来频繁的商业活动以及约会香港导演刘伟强谋求合作。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