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北美票房:两大强片“上天入地”围剿票房

本周冠军:《飞屋环游记》

  本周冠军

  《飞屋环游记》:梦想和票房一起升天

  导演:彼特-道格特、鲍勃-彼德森

  主演:爱德华-阿斯纳、乔丹-长金、克里斯托弗-普卢默

  由美国皮克斯影业四年磨一剑的动画大片《飞屋环游记》,本周终于在北美大规模上映.此片之前一直被皮克斯公司视为2009年的杠鼎力作,成败在此一举,它和前几年的“总动员”系列(国内的习惯性译名)一样,支撑着皮克斯公司一年的希望。《飞屋环游记》在上映前曾被资深的影评人人士担忧——男主角是一个老头和一个小男孩,很可能不受观众待见,许多人甚至担心该片会成为皮克斯的第一部失败作品。不过,从影片98%的超级好评来看,它不仅不需要理睬这些担心,同时也有足够的可能成为皮克斯影业历史上最好的动画片。《飞屋环游记》彼德-道科特执导,道格特1991年便加入了皮克斯团队,他最有名的作品是1995年担当编剧的《玩具总动员》和2001年独立执导的《怪物电力公司》。据说去年的猛片《机器人瓦利》的点子也是他想出来的,只是因为道科特为人低调谦虚,一直没有受到评论界的追捧。《飞屋环游记》是他独立执导的第二部动画大片。

  《飞屋环游记》讲述了一个70多岁的老头一心期望能环游世界,进行冒险活动,但是活了一辈子仍然没有这样的机会。在进入老年后,他邂逅了一个八岁的男孩,这对忘年交最终共同踏上了环游世界的旅途,也遇到了许多不平凡的突发事件。据导演本人介绍,此片的气球升天是从日本动画名片《哈尔的移动城堡》汲取了灵感,虽然让老头当主角是一次冒险,但道科特认为:“最想逃离现实的,往往是那些掉了牙的老家伙们,他们腿脚不灵便,在家呆了几千年,虽然积累的智慧足以征服世界,但很不幸,他们中的大多数都被社会抛弃了。”另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是,道科特在设计老头形象时,还受到了《纽约客》上小布什的漫画启发。种种冒险的想法终究让电影在漫长的后期制作中成型,因此成功可谓来之不易。

  烂番茄网站上的好评已经彻底爆棚——《纽约邮政报》认为:“这是今年迄今为止,我看到的最优美、最感人、最好笑、最意味深长、最令人兴奋到窒息的佳片。”《旧金山纪事报》认为:“此片的特效运用和所有角色的情感有机包融在一起,是一部近乎完美的杰作。”《新共和》指出:“一次有意义的儿童冒险之旅,值得仔细品味。”《Film.com》盛赞:“除了令人激动的画面和故事外,它堪称皮克斯历史上最深刻的一部动画电影。”《滚石》的评论十分尖刻:“看了《飞屋环游记》才知道《博物馆之夜2》有多么的粗鄙不堪,糟糕可笑。”《洛杉矶时报》动情地说:“它是如此的贴心、如此的富有人情味、如此的带有逻辑张力,它是梦想与幻想在银幕上的高度统一。”……再来看“不合时宜”的那2%的劣评是如何看待此片的:《Salon.com》认为:“在一片欢闹和视觉享受之后我不知道还能得到些什么。”《华尔街记者报》指出:“卡通角色的性格设计还是比较粗糙,与皮克斯素来的毛病一样。”显然,反对者的观点并没有服众的理由。绝佳口碑的《飞屋环游记》下周票房势必继续保持热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