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拇指姑娘》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

  《拇指姑娘》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

  时间:2009年5月31日、6月1日 19:15

  地点:上海戏剧学院-实验剧场

  票价:280、220、160、80 元

  售票热线:400-818-3333 021-54591122 021-51086048

  票务通网:https://sh.piaowutong.com

  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简介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成立于1992年,该剧院至今在圣彼得堡以其对儿童的启迪教育方面享有盛誉,它的成立对培养古典芭蕾新血及传承芭蕾是举足轻重的。

  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的舞者皆来自俄罗斯著名的芭蕾学校,剧院精心挑选7岁—17岁具有很高潜质的儿童进行培训,想要进入舞团的小朋友,必备的条件除了是优异的在校成绩外,还必须通过该团严格的筛选过程。所以能进入舞团的小朋友在舞蹈方面已具备相当的资质。进入舞团后要面对的则是更为严格且扎实的芭蕾训练,所以出自圣彼得堡儿童芭蕾舞剧院的舞者可以说是品质的保证,当然也成为各个芭蕾舞团极欲网罗的对象。在儿童古典芭蕾舞界引领风骚的圣彼得堡儿童芭蕾舞团也受到国际报章杂志的争相报导与肯定。

  《拇指姑娘》剧情梗概

  第一幕

  清晨。林中草地上的鲜花相继醒来。小燕子埃尔弗飞到草地上,所有的花朵都来迎接他,并跳起了华尔兹。

  忽然,大家发现草地上还有一朵花没有开放。他们飞到那朵花跟前朝里面张望。花瓣颤动着打开了,草地上一片寂静,大家惊讶地看到睡在花里的小女孩——拇指姑娘。

  拇指姑娘睁开了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四周,她愉快的和这些新朋友打招呼。埃尔弗异常高兴地欣赏着拇指姑娘的舞蹈,他果断的飞到拇指姑娘跟前,彬彬有礼地邀请她一起跳舞。

  有学问的小老鼠毛斯也来了。顽皮的拇指姑娘摘掉了他的眼镜。毛斯开始跌跌撞撞,最后还是摔倒了。花朵们赶紧给他把眼镜戴了回去。这时,草地上来了一队蚂蚁。他们监督着草地上的洁净和秩序,大家都垂手直立着跟他们打招呼,蚂蚁们环视了草地,没发现什么不对,很快就离开了,大家继续狂欢。

  谁也没有发现树丛中的癞蛤蟆正用望远镜在监视拇指姑娘。 不知不觉中夜幕降临了。

  埃尔弗向拇指姑娘表白了自己的爱慕之情,并答应第二天早上回来娶她。拇指姑娘在自己的花里睡着了,而埃尔弗则飞出去寻找结婚礼物。蝈蝈们拉起了小提琴,大家都渐渐睡着了。

  夜深了。癞蛤蟆突然出现了,她在黑夜的掩护下偷走了熟睡的拇指姑娘。

  草地上又迎来了清晨,森林苏醒了。埃尔弗飞回来了,他的手里拿着礼物。蝴蝶和花朵们围着热恋中的埃尔弗,好奇地看着那个盒子。埃尔弗暂时要保密,但答应很快就揭开秘密。大伙吵嚷着飞向拇指姑娘住的那朵花…突然发现拇指姑娘不见了。 埃尔弗非常自责—他怎么能把拇指姑娘一个人留在这里。这时,蜜蜂发现了挂在树枝上的望远镜,于是大家知道谁是小偷了,埃尔弗赶紧去追。

  第二幕

  第一场

  癞蛤蟆的房间。癞蛤蟆很得意自己终于能给儿子马秋娶到漂亮的拇指姑娘了,她开始筹备婚礼并通知了客人.

  她走到花跟前,把惊慌失措的拇指姑娘拽了出来,癞蛤蟆告诉了拇指姑娘她为什么会在这里。拇指姑娘马上开始考虑怎么逃跑。

  癞蛤蟆给她穿了件花哨的裙子,把她推向马秋的怀抱,马秋向拇指姑娘表达了爱意。

  癞蛤蟆的房子里开始狂欢,一片混乱。忙乱中拇指姑娘从癞蛤蟆身边溜走了,直到舞会结束大家才发现拇指姑娘已经跑了。

  这时,埃尔弗突然冲进屋子,他飞到马秋跟前,马秋无奈的摊开双手说拇指姑娘已经跑了,埃尔弗又重新开始寻找自己的未婚妻。

  第二场 (幕前)

  这时已经是深夜了,风雨交加。浑身湿透,疲惫不堪的拇指姑娘在林中徘徊,寻找自己的草地。 由于害怕和孤单她哭了起来。突然出现了一个黑影,他听见了拇指姑娘的哭声,来到她面前。月光照亮了黑影—原来是甲虫。他看了看拇指姑娘,被她的美貌惊呆了,提出要帮助她,拇指姑娘顺从地跟他走了。

  第三场

  贵族的房子,甲虫的上流社会。甲虫和拇指姑娘的出现令大家感到莫名其妙,因为这个女孩和他们完全不一样。

  甲虫又惊慌又羞愧,因为他的选择遭到大家的非议和蔑视。他们怀有敌意的接待了她,于是拇指姑娘毫不留恋地离开了这所房子。

  第四场 (幕前)

  拇指姑娘披着树叶走着,她已经对找到朋友不抱什么希望了。突然,她看见不远处有火光闪动就呼救起来。

  光亮越来越近了—迎面飞来了埃尔弗。他用自己的翅膀温柔地裹住拇指姑娘。他们一起回家了。

  第五场

  林中草地上。草地上的居民整夜没睡,一直等着自己的朋友。他们终于回来了。拇指姑娘和埃尔弗向大家讲述了不幸的遭遇。但是所有的不快都过去了,埃尔弗郑重的把盒子交给了拇指姑娘。拇指姑娘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件披纱。拇指姑娘点了点头同意了,大家高兴的拥抱在一起,祝他们幸福。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毛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