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保卫延安》热播 杨蓉真情演绎悲情女军官

《保卫延安》剧照

《保卫延安》剧照

《保卫延安》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陕西电视台拍摄的28集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保卫延安》正在中央一台黄金剧场热播中,青春偶像演员耿乐杨蓉在剧中都改头换面,出演军人形象。耿乐一改往日的酷哥形象,在剧中饰演硬汉周大勇。杨蓉也是第一次穿上军装,出演国民党女兵苗真。拍这部剧他们不仅在黄土高原吃了很多苦,杨蓉扮演的苗真的悲惨命运,更是让杨蓉觉得心里苦到极致了。

  《保卫延安》以西北战场人民解放军与十倍之敌浴血奋战的史实为背景,展现一幅壮丽的人民战争画面。耿乐、朱宏嘉、潘雨辰三位偶像演员以新视角诠释战争,唐国强、王伍福、郭连文、张凯丽等分别在剧中扮演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和宋美龄。编剧刘嘉军表示,《保卫延安》不是单纯还原历史,表现战争,而是通过现代人的眼光审视这场战争,通过战争呼唤和平和爱,这是一大突破。

  杨蓉在《少年天子》中扮演的小皇后、《少年包青天3》中扮演的小风筝、《情证今生》中扮演的陈坤的女朋友李雨薇等角色,都曾给观众留下过深刻的印象。这次在《保卫延安》中,杨蓉扮演的苗真是个彻头彻尾的悲剧人物。她是跟随未婚夫抱着救国的愿望参加到这场战争中来的,成为了国民党军队中的一员,可是在过程中他们也渐渐怀疑这样做对吗。就在这时,他的爱人在战争中死了,她被俘虏了。苗真自杀未遂,被共产党的军队救了下来。在我军战士的慢慢感化下,改变了自己的观念。在最后的战斗最最艰难时,她挺身而出,为了那场战役的最后胜利,她勇敢的挺身而出,给大家赢得时间,她吸引国军的注意力,被国民党军队的机枪扫射牺牲了。

  杨蓉告诉记者,这部戏拍得非常苦,剧组在黄土高原呆了3个月,炎炎夏日穿着厚棉衣拍戏,每天满脸满身都是被大风刮的黄沙,在现场吃盒饭,饭里也刮满了沙子。但是,比起苗真的命运来说,这些苦都不算什么。苗真是那段历史的牺牲品,到现在想起苗真的故事,她心里还会隐隐作痛。

  
(责任编辑:姜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真 | 耿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