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铁梨花》热拍 张少华给巍子当“妈”点子绝

张少华剧照

  由大连天歌传媒投资、根据严歌苓原著改编的电视剧《铁梨花》正在紧张拍摄。剧中女主角由曾在《倾城之恋》中成功塑造白流苏的演员陈数担纲,男主角则由巍子出演。此外,该剧还邀请到老戏骨张少华,与巍子搭档饰演母子。昨日,该剧导演郭靖宇和主演巍子接受了记者采访。

  年代戏注入西式情节

  该剧导演是曾执导过热播剧《刀锋1937》、《高纬度战栗》等作品的郭靖宇。郭靖宇此次导演编剧一肩挑,谈及体会,他表示非常欣赏严歌苓的作品。“铁梨花这个人物不能简单地用女强人来界定,她是一位真正的女中大丈夫。 ”

  此次改编与原著的最大不同是什么,郭靖宇解释说:“《铁梨花》让我惶恐了很久,我最终淡化了盗墓情节,删掉了铁梨花灭子,我为此不得不改变原著的部分情节,但我郑重承诺,一定尽最大努力忠于原著。 ”

  郭靖宇在剧本上下了很大工夫,一改传统路线对人物的塑造,使其更接近南美文学。“国产剧情节大多很真实,细节却是虚假的。西方影视作品恰恰相反,情节可以是虚假的,但细节必须真实。因此,不可思议的故事往往更让观众觉得可信,这是一种制作观念上的差异。”

  老戏骨张少华 首次出演富家老太太

  张少华主演的《我的丑娘》近日正在热播,而她在《铁梨花》里终于一改往日形象,第一次饰演“富家老太太”。

  该剧开机以来,与巍子合作演绎的母子情深让张少华自己都很感动。郭靖宇开玩笑说:“张少华老师这么瘦小枯干的,居然‘生’出这么一个高大英俊的儿子来!形象差异才是看点。找她演巍子的母亲,这个点子绝了! ”

  另外,演员陈数饰演的女主角凤儿的经历也颇为传奇,她从盗墓贼的女儿到进入大宅门,再逃亡江湖,最后承担起一个女人难以想象的责任。郭靖宇说,能想到的可以发生在女人身上的事情,全都发生在凤儿身上了。“从盗墓贼的女儿到进入大宅门再到投身江湖的几次重大转变,让角色从内心性格到外在言行都出现了颠覆性的变化。 ”

  男主演巍子 巍子演军阀体验另类

  在《铁梨花》中,著名演员巍子饰演军阀赵元庚,他霸道凌厉,同时又是一个传统的中国男人,郭靖宇认为这肯定是一个会引起争议的人物。

  演员方面,巍子自言什么角色都敢演,出演赵元庚这个另类角色,就是一次全新体验。“从身份和举止等表象来看,赵元庚是个符号化的坏人。但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就会发现,赵元庚其实是一个既孝顺又懂爱的好男人,非常有戏剧性。”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靖宇 | 张少华 | 赵元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