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报道

小皮克斯吃定米奇 数码工作室超越了迪斯尼王国

  衡量一个好的电影公司需要这些条件:它的资金,它的商业数据,它的收益和它是不是有一个良好稳定的合作团队。皮克斯公司拥有所有这些条件。即使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皮克斯的营运还是稳定繁荣地发展着。

  象蛋糕上的樱桃一样新鲜,这个以动画制作出名的美国电影公司制作的《飞屋环游记》将作为开幕影片出现在戛纳。 在此之前从来没有一部动画片能作为开幕影片出现在戛纳电影节。

  STEVE JOBS在1985年用5百万美元买回了这个公司,1995年他拍的《玩具总动员》奠定了皮克斯公司在动画界的地位。之后皮克斯又出品了八部动画,其中有名气的是《海底总动员》和《机器人总动员》。

  还有另一个标志能够证明这个公司的实力,那就是它把总部设立在了EMERYVILLE,圣佛郎西斯哥郊区。JOHN LASSTER,《玩具总动员》的导演曾经表示他想改变风格,这话给了动画界无限期待。

  迪斯尼在2006年以7.4亿美金买下了皮克斯,其中一亿美金的现金,剩下以股份形式交换。STEVE JOBS,迪斯尼的头号股东,拥有皮克斯7%的股份。可见大家都害怕这个动画界的瑰宝会吃掉它现在的母公司----迪斯尼。

  但是事实正相反。事实上他们合作得很好并创造了具体的共同利益。就是JOHN LASSTER,和ED CATMULL(皮克斯公司的另一个总裁),监制了迪斯尼所有的动画,但又保留了皮克斯动画的特点。JOHN LASSTER 四月份在夏威夷和所有的西装革履的股东开会的时候,他透露了迪斯尼—皮克斯未来4年的计划,然后说了句让所有的股东都吃惊的话:“你们认为我将会做些什么?一个穿着西装还有一对大耳朵的米奇?”

  当一个大公司买下一个小公司的时候,很有可能这个小公司就不能保持自己原来的风格。但皮克斯却成功地在迪斯尼公司保留了自己的位置。在它被卖给迪斯尼之后出品的三部电影充分证明了这个事实,它们是《汽车总动员》(2006),《料理鼠王》(2007,布莱德皮特导演)和《机器人总动员》(2007)。

  “在买下皮克斯的时候,我们同时也接纳了它的才华制作风格。这也是当初买它的时候大家达成共识的: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改变它的风格和企业文化。我们也“买”了JOHN LASSTER和ED CATMULL,这两位都把自己的一半时间奉献给了迪斯尼,而另一半时间则奉献给了皮斯克。LASSTER喜欢说他自己的一只臂膀在迪斯尼,但另一只在皮克斯。他同时也监制了《雷霆战狗》和《公主与青蛙》。”MARK ZORADI,迪斯尼的总制片说道。

  JOHN LASSTER的工作之一就是把所有皮克斯工作室出品的动画人物延伸到迪斯尼公园,迪斯尼世界和迪斯尼DVD,包括一切所有迪斯尼的周边产品。

  从1995年的《玩具总动员》开始,它们就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但是它们在2004年重新签署了协议,因为皮克斯的《海底总动员》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而迪斯尼遇到了空前的危机----《金银岛》让它损失了1000万美金。

  知道《玩具总动员2》之前,皮克斯只是迪斯尼的一个小小派系。《海底总动员》让迪斯尼彻底的依赖上皮克斯。皮克斯工作室在迪斯尼的地位迅速晋级,它们用3D动画彻底打败了传统动画制作。它们紧急地签了另一些协议,包括简化发行机制,让双方更好的融合。

  在接受皮克斯之后,STEVE JOBS在美国的《商务周报》上声明自己是个“电脑知识只停留在70年代末的人。”这从侧面说明了动画界的一个大的改革出现了。这个发展是皮克斯的创造者们的杰作。“唯一的市场就是你得做出好电影。”JOHN LASSTER说道。

  皮克斯的电影一直是创新的。在《玩具总动员2》中,英国玩具抛弃了他们的主人。在《飞屋环游记》中,小老头曾经许愿带他的妻子环游世界,在他妻子去世后他造了一个大热气球独自完成了环球旅行。

  皮克斯的体制非常的有趣。在EMERYVILLE,所有的导演都有月薪。他们不仅拍电影,也参与制片和发行。皮克斯还有自己的电影学校,学校办得很成功,这是皮克斯工作室没有预料到的。但学校的成功也证明了皮克斯在电影界享有很大的声望。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