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江城令》 > 新闻动态

电视连续剧《江城令》主要人物设置

  杜康(马跃 饰演):男,40岁,公安部特别行动小组组长,江城爆破案专案组组长。

  他有着丰富的侦查作战经验,沉着冷静,智勇双全。对各类案情有独到见解,有时会凭直觉判断行事,最终却能证明自己是对的。

  他珍视友情,同情弱者,有强烈的正义感和爱心,责任与温柔兼具一身。内心最缺乏和最渴望的就是情感,但他的使命以及感情经历,却始终都在扼杀着爱情在自己身上的发生……

  何丽(李曼 饰演):女,19岁,医院护士,特务万汉源的女儿。

  她是一个非常感性的姑娘,单纯善良,敢爱敢恨。由于家庭的缘故,她内心始终缺乏安全感,以致形成了敏感,多疑,善变,脆弱,甚至有些极端的性格特点。在新中国的庇护下长大,却因为父亲而被敌特一次次利用。

  她在回故乡的路上与杜康相遇,并对这位曾经的救命恩人一见钟情。但因父亲身份与爱人相冲突,她在爱情与亲情中进退两难。为了杜康她可以做一切,甚至与父亲划清界线,虽觉父亲遥远陌生,却无法割舍父亲对自己始终如一深沉的爱……在她寻求自我保护的过程中,终究也不可能摆脱外部世界给她带来的威胁和伤害……

  万汉源(陶泽如 饰演):男,50岁,原国民党高级军官,军统特务,爆破专家。

  性格隐忍坚强,兼具职业军人和有着丰富人生阅历之人的沉静和内敛。他老谋深算,对任何人都不信任;他满腹才学,是技术顶尖的爆破专家,更是智勇双全的敌方统帅,曾为国名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军统特务。

  他深知共产党才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不愿再为国民党所用,却也不愿背叛自己曾经的组织。

  万汉源唯一关心和牵挂的就是女儿何丽,为了女儿他可以付出一切。也正因为如此,才被特务组织一次次威胁和利用……

  王长泰(范明 饰演):男,35岁,留任警察。

  解放前国民政府的伪警察,我方留用人员。他胆小怕事,心眼儿多,狡猾,但不乏正义感。善于察言观色,是个十分具有喜剧色彩的人物。身上残留大量伪警察的坏毛病,故周川对其特别看不上,多次想开除他,但他却多次歪打正着将功赎罪,并得到了杜康的信任。

  其实他解放前也是双重身份。表面是国民党警察,其实曾作为中共地下党员为我军传递过重要情报。因工作需要,他一直隐蔽着自己的身份和真正立场,却在重要时刻为我方提供了大量情报,我军最后在他的配合下才得以将敌特阴谋粉碎。

  周 川:男,45岁,公安局局长。足迹辨认追踪专家。

  他是一个典型的我军政治工作者,事事原则第一,善恶简单分明。他不虚伪,不圆滑,正直无私,重情重义,作风严谨,对国家对我军有着很高的忠诚度。但由于教育和阅历所限,性格过于简单,脾气也有些暴躁。与杜康的相处中曾有过矛盾冲突,但因双方都是为了国家利益而和解。

  张文明:男,42岁,公安局副局长。

  解放前作为连长一直带兵打仗,是局长周川的领导。曾因战场上的儿女私情被处分。与局长周川相比较为感性。因雌让女特务李水莲钻了空子。

  李水莲(宫筱轩 饰演):女,33岁,医院护士长,特务组织情报站站长,代号阿芙蓉。

  一个具有成熟魅力的女人。表面上慈眉善目和蔼可亲,其实是隐藏极深的军统特务。护士长是她为了掩人耳目的假身份。她具有救死扶伤的良好“职业道德”,即便假身份也尽职尽责;但作为一个经过专业训练的职业特务,她心狠手辣,残酷无情。她利用自己的形象魅力接近副局长张文明,俘获张文明的心,却只为更方便了解并破坏我方行动……

  三和尚(佟凡 饰演):男,38岁,军统特务,少将军衔。

  原名靖康,万汉源在黄埔军校时的弟子。他是一个真正的国民党信徒,忠于自己的理想和信仰,并且身体力行。他聪明,机智,善于行动,同时也阴险狡诈,凶残狠毒。始终错误地认为自己代表正义一方,并愿意为此付出一切努力和牺牲。

  鲁 阳:男,30岁,公安局局长秘书,潜伏特务。

  表面上精忠爱国的他,其实是隐藏最深的军统大特务,通过自己塑造的大大咧咧的形象掩人耳目,为敌特提供情报。

  苏月明(田野 饰演):女,21岁,医院护士之一。

  她是公安局顾厅长的女儿,原名顾洁。实习护士是其表面身份,实为我方年轻干警。她当过兵,身手矫健。在父亲的军事化教育下行为偏于男性化,但内心又有女孩特有的浪漫情怀。性格直爽,爱恨分明。

  常 亮:男,26岁,公安部专案组成员。杜康助手。

  刚从学校毕业的刑侦专业的学生,思维慎密,乐于思考,善于分析和判断的侦察员。他善于琢磨与研究刑侦手法,但缺少必要的实践经验与人生阅历。

  高 强:男,27岁,公安局警员。

  忠诚,真诚,嫉恶如仇,但思想简单,容易相信别人。

  小翠花:25岁左右,王长泰的妻子,解放前是当地有名的青楼女子。

  对丈夫王长泰十分感激,一心一意为了丈夫,却难免因为妇人之心而好心办坏事。

  秋 红:女,19岁,医院小护士之一。

  她好强,叛逆,虚荣,是非观简单,行为及生活方式幼稚而超前,是那个时代的时尚女青年。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康 | 何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