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第15届上海电视节6月8日开幕 郑晓龙任评委主席

  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评委介绍(按姓氏字母顺序)

  电视电影评委会

  郑晓龙(中国)中国著名导演

  郑晓龙从事电视剧创作28年,见证并参与了1978年改革开放后中国电视剧行业30年来的重要的发展变迁,并创下多个辉煌的“第一”:第一部电视连续剧《四世同堂》、第一部长篇室内剧《渴望》、第一部幽默轻喜剧《编辑部的故事》、第一部全部在境外拍摄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1993)等。这些作品和郑晓龙策划组织的其他多部电视剧在国内引起强烈轰动,多部作品获中国电视剧最高奖项、“飞天奖”、“金鹰奖”。

  2006年,他执导了电视剧《金婚》,讲述了一个典型的中国式婚姻故事,展现了五十年历史变迁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该剧获“白玉兰奖”等国内外多个奖项,播出后收视率很高,标志着郑晓龙第二个创作巅峰期的来临。2007年的《春草》也得到了专业人士和市场的肯定。

  郑晓龙目前任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电视剧导演协会和中国电视制片协会的副会长。

  里克-费尔德曼(美国)全美电视节目协会NATPE主席

  2003年4月,里克•费尔德曼被提名为全美电视节目专业协会(NATPE)执行总监。该专业协会(NATPE)是一个全球性、非盈利性组织,致力于用各种平台,以多种形式制作、发展和发行电视节目。该协会为电视专业人士进行节目买卖,共享内容和创意创造了机会。费尔德曼先生负责的是总部在洛杉矶的该协会在世界范围内活动的日常运作和战略性规划,及其在欧洲、亚洲、澳大利亚和拉丁美洲所设代表处的日常事务。

  加入该协会前,费尔德曼先生是美国广播公司洛杉矶分公司执行副主席及首席运营官。负责监管全美四个电视台,包括迈阿密的WAMI-TV电视台。在那之前,费尔德曼先生在洛杉矶KCOP-TV电视台工作过16年。1993年他成为总裁和总经理。在费尔德曼先生领导下,KCOP当地制作节目超过30次获艾美奖。他的职业生涯从纽约泰德巴特广告公司媒体收购人开始。费尔德曼先生获纽约大学精工学士学位。

  堀川敦厚(日本)日本著名导演

  堀川 敦厚从60年代起进入日本影视行业,70年代开始独立执导,至80年代,堀川 敦厚已成为TBS的重量级导演,其执导的多部电视剧和电影《魔夏少女》、《东京毕业》、《祖国》、《千年之恋》蜚声日本、亚洲乃至国际影坛。 堀川 敦厚前两年以六十多岁的高龄淡出影坛。

  堀川敦厚毕业于东京大学文学系。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