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黄舒骏玩“唱谈” 说的比唱的好听(图)

黄舒骏引无数文艺“中年”折腰
黄舒骏引无数文艺“中年”折腰

  这是一场文艺中青年的集体盛会,首次来内地举行演唱会的黄舒骏,昨晚集结了太多“21年来,听他歌长大的人”,包括从松江片场专程赶来的导演陈可辛。

  虽然台风不脱“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的质朴,虽然一张大嘴一嘴大牙有点破坏歌声中永恒的青春印象,但类似“你们必须承认我变了,才能承认你们自己变了——我们都长大了”之类的老男人演唱会的通用“切口”,在他说来仍然带着真诚。

  一把黄色吉他,依然如圣物摆在台上,那把吉他来自1995年车祸去世的音乐人杨明煌,黄舒骏曾经为亦师亦友的他写了 《改变1995》,而昨晚的正大广场,更上演了“2009更新版”。

  回望青春,当时总想吓吓大人

  伴随着汽笛声,黄舒骏唱着新歌《远航归来》登场,正如演唱会的宣传语——“耳膜上的刻痕”,一袭黑衣的他以实在不敢恭维的“挺胸抬头撅屁股,浑身长满毛毛虫”式台风活灵活现地证明了他自己所说:“除了13岁那年在学校里开的,5块钱门票的演唱会,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个唱。 ”

  但闭上眼睛,黄舒骏依然如旧的嗓音帮助现场观众回望青春,《雁渡寒潭》、《未央歌》、《你》、《马不停蹄的忧伤》……“以前写歌的时候,总想着要吓吓大人——你们的世界我也懂,长大后发现这些道理其实我都懂了,但没经历过,等经历过以后又发现,其实并不是当初想的那样。 ”整场的华彩部分是安可场的最后一首歌——《恋爱症候群》:一个人,一把吉他,一副墨镜,一气呵成地完成,而台下的气氛果然如预料般热烈,是再多的钱堆出来的发烧器材也无法提供的。

  而今再看,老歌莫名其妙成经典

  中间段落的一曲纪念杨明煌的 《改变1995》成了最大的亮点和高潮,“当年,大家都以为那是写给分手女友的,还有歌迷给我写信‘爱她就去追求她嘛,比你大六岁又怎么样呢?’这真是一个美丽的误会。”2001年创作此曲时,黄舒骏已与1995年车祸去世的杨明煌同年,而今年,更在屏幕上打出“当年,我小你六岁,现在,我已经大了你八岁。 ”

  一把黄色吉他安静地在舞台上,黄舒骏为它旁白“那时我们在美国录音,杨明煌看到它,真的好像看到爱人那么热烈激动。 ”歌词的重新改编也让现场笑点不断,“歌坛只剩一个周杰伦”、“王菲爱结婚玉米爱李宇春”、“林志玲好嗲阿娇好傻周慧敏好爱他”、“世博在上海近在眼前”,而一句“会唱歌的都在R&B不会唱的都在Rap,只有流行没有音乐,老歌莫明奇妙都变成经典”更是点睛之笔。

  

(责任编辑:news)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舒骏 | 杨明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