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印小天荧屏红小生最爱演军人

印小天
印小天

  昨日上午,曾经因主演海岩电视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而走红荧屏的印小天现身省会,与以往荧屏上白白净净、文质彬彬的形象大为不同的是,昨日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印小天黑黑瘦瘦,头戴黑色棒球帽,身着绿色T恤衫,显得精干利落,人也成熟了不少。

  昨日,在活动现场,虽然骄阳灼人,但兴奋“印泥”(印小天的粉丝)们心情丝毫不受影响,一路狂追着偶像索要签名和合影,印小天仿佛也被大家的情绪所感染,耐心地在各种盒子上、本子上、衣服上一一签上自己的大名。在被围得水泄不通的现场,印小天忙里偷闲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对话】

  记者:自从《律政佳人》之后,就很少见到你的作品,现在忙什么?

  印小天:我现在正在拍摄电视剧《南下》,重点描绘解放战争后期大批北方籍党政干部南下,接管南方大中城市、建设南方大中城市的历史画卷。我在剧中扮演一个军人王三成,是一个糙老爷们儿,皮肤黝黑,外形粗犷,说话粗声大气,性格豪爽,与杜淳扮演的孟思远是一对情深意厚、生死与共的要好兄弟。王三成这个人物在参军之前,就是一个神枪手,孟思远的绝活是口技模仿,各个地方的方言和各种鸟类的声音他都能模仿得贼像。这两个人物的绝技在剿匪战斗中都派上了不小的用场。

  记者:《南下》中你是男一号吗?

  印小天:我和杜淳(电视剧《走西口》田青的扮演者)的戏份差不多,男一号或者男二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看这个人物适合不适合自己,在剧中,我饰演的王三成与杜淳饰演的孟思远关系非常铁,在现实生活中,我与杜淳也是特别要好的兄弟,由谁来演男一号,都不会不舒服。

  记者:什么原因吸引你接这个戏?

  印小天:觉得这个剧故事写得好,但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南下》强大的主创阵容吸引了我。有的电视剧剧本虽然写得不错,但是主创班底不行,拍出来以后效果不好,这是很遗憾的,只有好的故事让好的主创班底来拍,才能红火,山东影视集团以前拍摄的《大染坊》与《闯关东》等剧都曾经热播,这次拍摄的《南下》,肯定也会成为热播剧。我也希望通过《南下》中的王三成这个角色能够实现转型。

  记者:据我了解,《南下》是你继《大院子女》、《幸福的完美》之后第三部军旅戏。

  印小天:是的,《大院子女》可以说是我本色演出,我就生长在大院里,那部戏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才是一位军人的责任。去年我接拍了石钟山的军旅题材剧《幸福的完美》,里面的陈大虎也是一个率性的人,《南下》里的王三成就更爷们了。虽然之前大家特别喜欢我穿上西装帅气阳光的样子,但拍了多年戏之后,我觉得其实饰演军人才更加适合现在的我。

  记者:《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让你一炮而红,现在对它最深的印象是什么?

  印小天:那部戏演得挺“累”的,故事中的主人公心情一直处于压抑的状态。当初,拍《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的时候,我被赵宝刚导演说得最凶,压力特别大,都有点调节不了了。当时,说实话,挺恨他的。磕磕碰碰把戏演完了,整个人也和韩丁一样压抑委屈郁闷了一回。结果,电视剧播出后,我火了一把。绝大多数观众知道我,喜欢我也都是因为这个剧。其实,那时年纪小,心态调整的也不好。后来渐渐明白过来,如果不是赵宝刚导演那样严格要求我,生活比较一帆风顺的我很可能体会不了韩丁的心态,也就不可能演好这个角色。所以,后来一直都很感谢和敬重他。

  记者:看起来你比以前成熟了不少。

  印小天:前段时间有记者采访我的时候,也说感觉我比以前成熟了。是啊,就像在我博客里留言的朋友说的,人总是要长大的。以前,赵宝刚导演说我,我恨他;现在,王文杰导演说我,我爱他。这也是我逐渐成熟的一个变化吧。《南下》的导演王文杰拍戏很细,还经常以身给演员示范。在片场,我是被导演说得最多的演员,可是,我现在不像当初那样,一点都不恨他,相反,挺感谢他的。我知道,导演的严格要求,对我,对角色,对作品都是非常有益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印小天 | 王三成 | 孟思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