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绿色电影运动启动 刘孜代表电影人宣读运动宣言

  1月16日,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首届国际环境电影周组委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北京电影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中国首届国际环境电影周系列活动——绿色电影运动启动仪式暨电影周开幕式公益环保电影《因水之名》开拍新闻发布会在海淀区今典电影院举行。众多国内外电影明星、知名导演等电影界业内人士及其它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

刘孜

  深受观众喜爱的著名青年演员刘孜作为本届环境电影周的推广大使参与了整个活动。发布会现场,除了以电影人的身份宣传呼吁大众积极参与,共同保护环境之外,作为本届国际环境电影周开幕式公益环保电影《因水之名》的主演,刘孜还和大家分享了一些亲身经历的关于环保的故事:和很多人一样,对高速公路上很多违规操作拉运沙石的大货车深恶痛绝,她曾经为了向有关部分举报时可以有证据在手,而专门开车在高速路上跟踪过几辆大卡车,结果发现那些卡车司机非常狡猾,他们在车后装上了非常晃眼的大灯,根本没办法看清楚车牌号。另外,刘孜还率先响应国家关于使用环保塑料袋的政策,号召所有电影人以至全社会都积极使用无害的环保塑料袋,同时,她还表示自己将在未来一段时间,联合一些设计界的朋友,充分发挥自己在设计方面的天赋,共同设计出即环保又富于创意的塑料袋,为环境保护事业贡献一己之力。这个活动她已经在其经纪公司华谊兄弟内部发出了号召,公司的很多艺人都表示一定积极支持。刘孜希望到场的电影人也能来一起支持,这一号召得到了大家热烈的响应。

  发布会上,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开幕式电影《因水之名》导演江小鱼介绍了电影的主创人员。在电影《因水之名》中,刘孜将在其中一个纪录短片单元里演出。同时身为绿色形象大使的刘孜表示,电影《因水之名》的剧本很打动自己,其中很多关于环保方面的故事都是自己平时已经在关注的,尤其是自己出演的那个单元,跟自己的生活非常贴近,刚才给大家讲的那个小故事也可能出现在电影中。

  发布会快要结束的时候,还进行了一个非常特别的环节:冯小刚、刘孜、潘粤明等众多电影人和演艺明星共同为“绿色电影运动宣言”揭幕,然后由冯小刚、刘孜、潘粤明代表电影人郑重地宣读了“绿色电影运动宣言”的几段内容。活动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众多嘉宾纷纷在绿色电影运动宣言上签名,表示自己参与和支持“绿色电影运动”的决心,同时象征中国绿色电影运动的开始,并预示着中国绿色电影事业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孜 | 冯小刚 | 潘粤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