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熊猫“演员”最大牌 每天只能工作一小时(图)

《熊猫回家路》的海报和剧照

  功夫了得的熊猫阿宝至今还让很多影迷念念不忘,本周五,一只名为胖胖的小熊猫又将登上全国大银幕,为观众们带来一段乐趣丛生的《熊猫回家路》。昨日,电影《熊猫回家路》上海站首映活动在永华电影城举行,导演俞钟、主演原岛大地与大家分享了和国宝一起拍摄的经历。“我们这部戏把所有艰难元素都凑齐了。”导演俞钟笑说,“山里变幻莫测的天气,还有不能打不能骂的熊猫。”

  最适合的导演——俞钟

  一个小男孩和一只迷路小熊猫的故事,听起来很温情的电影却具备了电影界最难拍的两种对象——儿童和动物。
导演俞钟笑说,正是因为这两个难点,才让他有机会成为该片的导演,“他们(制片方)看了我以前的作品,发现我有拍儿童的经验(《我的兄弟姐妹》),也拍过动物(《香巴拉信使》),最重要的是,我有野外拍摄的经验,所以最后选择了我。”

  投入拍摄后,俞钟发现遇上了最大牌的演员。“每只熊猫每次最长的拍摄时间是一个小时,超过这个时间,熊猫就必须休息。而且我们拍的是小熊猫,规矩更多。不能让它太兴奋,否则它会不吃东西,或者拉稀。”为了达到百分百真熊猫出演的效果,剧组没少受罪,尤其是一场熊猫“晕倒”的戏,“我们不能给它吃安眠药,也不能给它打针,只能等它睡着,假装是晕了。但连续换了几只熊猫,都不肯睡,结果等了10天。”俞钟说。

  最辛苦的演员

  ——原岛大地

  曾在尔冬升执导的《忘不了》中,饰演张柏芝“儿子”的小演员原岛大地,此次在《熊猫回家路》中饰演男主角小卢。虽然导演俞钟说,原岛大地很“幸运”,因为他是全球迄今唯一一个和熊猫接过吻的小演员,但对原岛大地而言,和熊猫演对手戏充满了挑战性和危险性。

  因为熊猫的反应不可预测,所以拍摄时完全要靠原岛大地自己做出临场反应。“他是个耐心非常好的演员。”俞钟如此夸赞原岛大地。

  对戏时间长了,小熊猫与原岛大地之间也熟了。最后一场重逢的戏,小熊猫淘气地用手掌拍原岛大地。由于经过三个月的拍摄期,这只名为胖胖的小熊猫已长大许多,所以它的一掌不仅扑倒了原岛大地,还把他的脸抓伤了。“不过,我觉得能和熊猫拍戏,还是挺荣幸的。”原岛大地昨日接受采访时说。

  最具魔力的题材

  ——熊猫

  尽管一个完全是特技效果,一个是全实景拍摄,但动画片《功夫熊猫》和真人电影《熊猫回家路》的一个共同点是,西方制片人对熊猫题材的关注。说到这个话题,制片人兼编剧尚洛宾首先澄清:“连续两年出现熊猫题材的电影,完全是个巧合。”

  尚洛宾是一位居住在中国的法国人。三年多前,他偶尔在报纸上看到一则豆腐干新闻,是关于四川卧龙熊猫保护基地的一位工作人员儿时遇到迷路小熊猫的故事,尚洛宾认为这个故事可以拍成一部全世界观众都喜闻乐见的电影。“熊猫天生具有一种魔力。”尚洛宾说,“你看团团、圆圆去台湾,有多少人排队去看?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某个国家有熊猫生仔,哪怕那天国家元首讲话,也上不了头版新闻。”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钟 | 尚洛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