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香港黑金枭雄电影《金钱帝国》 > 相关新闻

《金钱帝国》今日全面上映 观众评选五大看点

梁家辉《金钱帝国》剧照

黄秋生《金钱帝国》剧照

  由影王朝有限公司、银都机构、保利博纳联合出品,王晶执导,梁家辉黄秋生陈奕迅林保怡方力申等主演的警匪反贪大片《金钱帝国》于4月30日全面上映。作为今年上半年度阵容最吸引人的香港大片,该片为全国各大院线和影院一致看好,在广东、深圳等地,不少影院为满足观众需求,已于昨晚提前点映。在映后的观众调查中,包括阵容、剧情、表演等被认为是本片最大亮点。

  超强阵容 成为第一看点

  点映当晚,在接受调查的观众中有超过八成观众都表示,选择观看《金钱帝国》是因为海报和宣传品上“梁家辉、黄秋生、陈奕迅、林保怡”的超级阵容。不少观众称,这一汇聚香港两大影帝和数位极有实力的中青年一线小生的阵容,正是电影水准的最大保证。

  百亿巨贪案 带来最强震撼

  《金钱帝国》取材于香港警史上一段轰动性的真实事件:在英国管治期内,警界曾与黑帮纠结极深,黑白两道勾结经营非法业务,巨贪成风,整个警队95%以上的警员都不同程度地涉及,总贪污金额高达100亿港元,相当今天的5000亿。此后香港政府终于下决心成立“廉政公署”意图控制警界内部的严重腐败。

  调查中超过40%的80后观众表示,在《金钱帝国》前没有观看过涉及这一题材的香港电影(及碟片),如《雷洛传》、《跛豪》等,因此对电影题材本身感到非常震惊,另有两成观众称虽然看过同类港片,但叙事角度完全不同,《金钱帝国》中关于廉署成立执法桥段另他们印象深刻。不少人称:就香港今日社会风气,实在很难想象时隔30年前的香港竟然会腐败成这样。六成以上观众认为影片选材和角度“很有意思”。

  小三修理正房 吓到女观众

  调查中,令人意外的是,由刘洋扮演的玫瑰上门修理陈奕迅的9个妻妾这一场戏成为全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桥段。不少女观众称,虽然刘洋此前表现平平,但这一段却着实出人意料,观影时真的“被吓到”。甚至有女观众好奇这一桥段是如何拍摄的,“刘洋有没有真的拿榔头砸平陈太的鼻子?”

  梁家辉、陈奕迅 表现最出彩

  影片里梁家辉饰演的“总华探长徐乐功”成为最令人印象深刻角色。观众评价,演员表演极有爆发力,够嚣张——但角色太不可爱,是影片中的第一大反派。陈奕迅因在影片中拥有一妻八妾而成为片中第二大让观众印象深刻的角色,投票给陈奕迅的观众中,女性影迷超过四成,但其中绝大多数都表示“陈细九”迷恋黑社会女老大“玫瑰”,令人不满,相反徐子珊饰演的老四因为性格温柔很受女影迷拥戴。

  至于黄秋生和林保怡得到“保持水准”的评价,不少男性影迷表示还是很喜欢黄秋生的表演,尤其是他刚进入廉政公署时想出一系列“治贪”办法令人叫绝。可惜角色本身有限制,才令黄秋生和林保怡表演略显俗套,不够令人震撼。

  王晶父子上场成笑点

  《金钱帝国》导演、编剧王晶在影片开场处一段“跳舞出场”,成为影片首个笑点,不少观众称,王晶和他父亲王天林的参演,令这部气氛颇为紧张刺激的作品顿时有了点轻松色彩。据悉王晶在片中饰演八面玲珑笑里藏刀的“猪油仔”一角,而其父王天林则饰演黑道前辈波叔——近有三、四个镜头和一句简短台词。

  对此王晶曾幽默表示:“我不明白杜琪峰为什么有那么大胆子让我爸爸演很重的戏份,反正,我不敢啦,让他露个面已是极限了。”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 梁家辉 | 黄秋生 | 刘洋 | 林保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