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经典舞剧格林童话《睡美人》

  经典舞剧格林童话《睡美人》

  演出场馆:梅兰芳大剧院

  演出时间:2009年5月30日

  演出票价:80/180/280/380/580 套票:600/1000

  经典舞剧格林童话《睡美人》--详细介绍

  世界著名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访华演出

  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简介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成立于1992年,该剧院至今在圣彼得堡以其对儿童的启迪教育方面享有盛誉,它的成立对培养古典芭蕾新血及传承芭蕾是举足轻重的。

  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的舞者皆来自俄罗斯著名的芭蕾学校,剧院精心挑选7岁—17岁具有很高潜质的儿童进行培训,想要进入舞团的小朋友,必备的条件除了是优异的在校成绩外,还必须通过该团严格的筛选过程。所以能进入舞团的小朋友在舞蹈方面已具备相当的资质。进入舞团后要面对的则是更为严格且扎实的芭蕾训练,所以出自圣彼得堡儿童芭蕾舞剧院的舞者可以说是品质的保证,当然也成为各个芭蕾舞团极欲网罗的对象。

  圣彼得堡儿童芭蕾舞剧院的每年巡回演出场次实际并不多,在接到演出邀约后,为了维持高水准的演出品质,圣彼得堡儿童芭蕾舞剧院就开始著手编舞、排演及训练,时间长达七个月之久,一丝一毫不敢马虎,所以常令全球喜爱他们的舞迷,引颈期盼他们的演出,在儿童古典芭蕾舞界引领风骚的圣彼得堡儿童芭蕾舞团也受到国际报章杂志的争相报导与肯定。

 《睡美人》剧情简介

  第一幕

  宫殿在举行小公主的盛大节日-生日。生日宴会上邀请了所有在王国里能邀请到的仙子。

  每个仙子都给可爱的公主礼物:聪明、漂亮、快乐、善良、勇敢和其它的美德。

  快乐达到了极点,没想到的是听到了可怕的吵闹声,接着发生了日食现象,宫殿里飞来了凶恶的巫师嘎拉普斯,在她的周围围着一圈讨厌的乌鸦。

  原来她被别人遗忘了,没有邀请她来生日宴会。感觉受辱的巫师转而看朝霞怀里的孩子,并送了一个恶毒的礼物-公主在自己成年礼(18岁)的那一天被锭子或针扎死。

  这个恶毒的咒语让国王和王后很恐慌,所有的人都恳求巫师收回这个可怕的咒语,但是凶残的巫师还是坚持了自己的诅咒。

  这时候善良的丁香仙子使用了自己的所有魔法来安稳国王夫妇:孩子不会死,只是将来会沉睡100年,暂时就是迷恋她美丽的王子也不能唤醒她。

  受辱的巫师离开了王宫,所有的人才舒了一口气,都感谢善良的丁香仙子。

  第二个画面:宫殿前的花园里

  过去了16年,好象王国里有的人忘记了不能拿锭子,两个姑娘突然拿出织袜子的锭子,因为想到了可怕的诅咒,国王差点处死他们,但是王后安慰国王说,要知道今天是个大喜的日子,咱们幸福公主的成年礼。

  农民门带来的漂亮的鲜花,穿着盛装的客人和新郎们都来到宫殿。处处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突然在公主身旁站着可恶的乌鸦,也不知从哪里冒出了拿着让公主致命针的凶恶的巫师,诅咒应验了,年轻的公主瞬间倒在了地上。

  伤心和恐惧笼罩了所有参加宴会的人,但是丁香仙子没有忘记自己的承诺,她安慰了悲痛的国王和王后,就去追赶凶恶的巫师,并轻轻挥手,让整个王宫进入了睡梦中。丁香仙子的随从在王宫周围加上了浓密的丛林和灌木,目的是不让任何人打扰公主的安息。

  第二幕

  第三个画面:秋天的森林

  过去了100年,这个时期的王国的王子被同岁的姑娘们邀请去打猎,她们想用野兽面具吓唬一下这个王子。

  但是,王子不不是很高兴,他感觉有一种不好预感侵袭着他。

  突然,丁香仙子站在他面前,她意识到了王子的感受,按照她的命令,整个林子里到处都是漂亮的姑娘,其中里面有一个公主,王子被她的美貌深深的所吸引,他向丁香仙子宣誓:不怕任何困难和牺牲,一定要找到公主。

  仙子带着被公主吸引的王子来到了被掩盖的宫殿,王子杰齐涅-这么称呼这个年轻人,王子一下就认出了自己心爱的睡美人,他是那样柔情的看着公主,以至于整个王宫在瞬间从睡梦里唤醒。

  第三幕

  正在举行王子和公主的婚礼。

  丁香仙子喜爱自己的公主,这次她给了他们黄金、白银和钻石。客人们都穿着盛装。丁香仙子还祝福公主和王子生活幸福。

  经典舞剧格林童话《睡美人》套票说明:

  1000元(580*2)、600元(380*2)、600元(280*3)。

  2009年4月29日-2009年4月30日为法定节假日,端午节。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