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旅游卫视专访陆川:我要在日本放映《南京!》

陆川
陆川

陆川
陆川

  随着《南京!南京!》全国公映日期的临近,舆论关注急速升温。这部耗时四年的心血之作承载着厚重的民族历史创伤,独特的视角令人期待。4月20日,导演陆川接受了旅游卫视《亮话》专访,坦言影片制作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并表示自己会想尽一切办法把《南京!南京!》送去日本放映。

  陆川向主持人洪晃坦言,他希望拍摄一部电影,让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正视南京大屠杀。为了寻求客观的描述方式,《南京!南京!》中有四分之一的篇幅采用了一个日本兵的视角,陆川认为这种包括了战争双方的完整的角度是唯一一种能够直面整个世界的角度。他希望全世界能够认识和了解南京大屠杀,从人道主义上和反战的角度上去真正同情中国人遭受的这次灾难。

  陆川还透露,演员们看过完整的影片后,出来都崩溃了。片中日本演员中泉英雄看完后蹲在墙角痛哭失声,特别悲伤,他觉得我们做了一件特别对的事,用了英语great这个词来评价《南京!南京!》。

  陆川认为,演员中泉作为普通日本人,他的反应是有代表性的。陆川说:“我们接下来要把这个片用一切办法送到日本放映。我们没有把片中的日本士兵丑化成魔鬼什么的,而是从正常人的角度,给观众看一个正常人在中国七十年前做出的这种事,给出一套能被理解的逻辑。让他们有一个反思的契机,我觉得他们会接受这个事的。”

  据悉,从4月20日起每晚23:00,旅游卫视将播出《亮话》特别节目:《南京!南京!》——为历史正名,全程公布洪晃对导演陆川的访谈内容。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