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我的青春谁做主》 > 观众追剧

观众追剧:落单的爱情贵族高齐只活在童话里

   《我的青春谁做主》,从第一集开始,帅气沉稳的高齐就以“老好人”的姿态出现,在绿叶丛中脱颖而出,夺人眼球,恐怕从那天起,像我这样“持币静观”的主儿就远不止几十、几百个了吧!

  带着有点八卦、八婆的心态看电视剧尤其是青春剧的女人们,看剧情看故事其实都还是其次的,带着各色眼镜看人才是主题。鸡蛋里挑骨头,一丝一毫的小瑕疵都能被她们放大几十上百倍,甚至足以数落的男人们直吐白沫,永世不得翻身。所以,电视剧里生产出十全十美、让各类女人挑不出毛病的好男人,难!

  自从青楚和周晋确立了恋爱关系,高齐还能无怨无悔地给杨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开始,高齐身上就卡上了抹也抹不掉的“好男人”专用戳儿。每一次杨家遇上难事,每一次只要跟医院沾上点关系,高齐一定会冲杀在抢救危机的第一线,已经离世的姥爷、赚外快的小样、突遇事故的小姨夫,都从高齐身上直接受益。就算没有从高齐身上直接获利,但因为是自己女儿的同学兼追求者,杨怡也把高齐当作了自己炫耀的资本。虽然不是杨家人,但杨家的谁都真没把高齐当外人,他自己呢,更是乐在其中!

  反观如今现实的社会,即便是仗义出手也必定有所图、有所指,要么为了永无休止的利益,要么为了多多益善的美色,退一步说,哪怕是两者都不占着,也一定是怀揣着“千万别亏欠人什么的”心态还人情、还旧债。高齐这样的“非主流”好男人在现实里几乎是不存在的,所以,就连编剧自己都说,高齐身上被给予了美好的理想化色彩,因此高齐的这种“只付出,不图报”的豁达和“我爱你与你无关”的爱情箴言,是爱情的崇高境界。

  高齐的所作所为让人横竖都挑不出刺来,尽管有时候也挺替他着急,但必须承认,我已经被他的人格魅力完全征服了,Orz!我断定:像我这样趴在电视机前头垂涎欲滴、目光直勾勾直冲他而去的“事儿妈型”女人,一定不分年龄层次,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从电视剧里抽身回现实,看着身边形形色色出现的男人们,或为了升官发财做尽谄媚之能事,甚至不惜陷害女同事于不义,或为了买婚房多出了几万块钱就冲着女人吆五喝六地装大爷,或不惜使出各种卑劣的招数挖前任女友的墙脚,四处散播谣言……

  高齐这样的好男人还是活在电视剧里,活在作家们的童话中吧。这样就不会让女人们因为没有遇到而心生不平衡,毕竟高齐的确不属于现实,只属于无数像我这样的女人心底最美好而真诚的愿望。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