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大华影院变身大华剧场 原创音乐剧落地生根

  今年初,东城区宣布启动五大剧场群建设。中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昨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东城区正在筹建两个主要演出音乐剧的剧场,明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它们的位置正处于五大剧场群中,一个位于新保利后面的第四广场,另外一个是在东单大华电影院的基础上改建的大华剧场(暂定名)。

  让音乐剧落地生根

  李盾透露,位于第四广场的剧院大概能容纳1500人,大华剧场能容纳680人。两个剧场将完全按照商业音乐剧剧场模式建设,不会浪费其中任何一寸空间。他介绍,这两个剧场的建设只是将北京东城打造成音乐剧街区的第一步。今后,东城区还将建设十几个主要演出音乐剧的剧场,而剧场的运营将由东城区文化产业集团、松雷集团、百老汇亚洲剧场三方合作。

  李盾现为松雷集团旗下文化传媒公司总裁,他早就有建设音乐剧剧场的想法,“我从1998年开始对北京的演出市场做调查。调查结果说明,中国观众有欣赏音乐剧的需求,问题是没有音乐剧可看。韩国每天晚上有180多部音乐剧在上演,而我们一部都没有,这是不正常的。我觉得现在是做音乐剧的时候了,建剧场是让音乐剧落地生根的基础。”

  票价最低50元左右

  李盾称,这两个剧场建成以后将主打平民牌,最低票价定在50元左右,高票价也只有几百元。

  对于能否收回成本,李盾首先表示,之所以敢这么做,是因为自己拥有一支专业的音乐剧制作团队。由李盾担任制作人、艺术总监,三宝担任音乐总监的音乐剧《蝶》取得了巨大成功,不久前在韩国演出六场,场场爆满。其间,很多音乐剧制作公司表示愿意合作。李盾说,音乐剧《蝶》从最开始制作时就是按照专业音乐剧制作模式制作的,“我们不希望用明星来演戏,而是希望打造一个品牌,将来就算我和三宝都不在了,《蝶》还能继续演出。”

  李盾表示,正因为自身有着专业资本,才可以和国外的音乐剧制作公司谈条件,“我们现在可以以很低的价格引进他们的版权,用我们自己的演员来演,这样成本就会大大降低。另外,因为剧场是我们自己的,不用支付很高的场租,这两项都会大大降低音乐剧的演出成本。”

  兼顾国外和原创作品

  李盾介绍,在剧场建成后,既要引进国外的经典音乐剧剧目,也要打造本土的音乐剧。音乐剧《蝶》作为一个中国原创音乐剧,将不定期在剧场演出,同时还将打造新的原创音乐剧。李盾有意制作一部以邓丽君为原型的音乐剧。

  不过,剧院建成后,将率先推出两部国外的经典音乐剧。李盾说:“现在已经拿到了《巴黎圣母院》《歌剧院魅影》两部音乐剧的演出版权,目前正准备将《巴黎圣母院》改成中文版。现在演员们除了《蝶》的演出外,已经开始进行《巴黎圣母院》的演出排练。”

  本报记者 杨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