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新视角愉快诠释同性恋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9日2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新韩线讯 电影《西洋古董洋果子店》(Antique)(以下称《Antique》)改编自日本人气漫画。原著漫画《西洋古董洋果子店》在日本销售近170万部。因改编自人气漫画,闵奎东导演在制作过程中最重视的就是角色的定位和脚本的编写。在影片制作过程中,导演并没有把同性恋的敏感话题隐藏起来,而是以欢快的手法去展示,全新揭示了同性恋文化。

  吉永史的原著漫画中传达给人们的不是悲伤和忧郁,而是要揭示心中怀着痛楚而生活着的人们的情感。影片以更加细腻的手法描写出人物情感。影片也是以同样的手法,在刻画出漫画人物的同时,也不排除加入纯真浪漫的感情。其实《Antique》的故事非常简单,表达的不是深奥的道理。但是闵奎东导演却让观众从中感受人物之间的情感的同时,还诠释了他们的喜怒哀乐。这个影片的制作其实对导演来说是一种冒险。因为他不仅要表达漫画中人物的情感,还要以现代年轻人的视角去演绎他们的爱情、悲伤、痛苦,并且还加入了搞笑的因素,这让观众为之赞叹不已。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剧照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剧照

  《Antique》中出现的四名男子呈现不同的个性和情感,他们的内心复杂而美妙。尽管个性冷酷但不会轻薄,自己努力开拓人生的道路。日本的同性恋漫画中经常出现的人物设定,这也成为了电影的亮点。四位男主人公各自不同的成长经历和成长过程中所发生的一些事件带给观众更多的不是敏感的同性恋话题,而是共鸣。

  包括《Antique》,闵奎东导演拍过的三部电影都是以同性恋话题作为主线。在敏感的同性恋电影中加入搞笑和新颖的因素,使之成为人们可以愉快地观看,而且带去共鸣的作品,可以展现出闵奎东导演不凡的实力和创作性。片中的四位演员朱智勋、金在旭、刘亚仁、崔志浩也是以精湛的演技及出色的外型完美演绎了片中角色。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新视角愉快诠释同性恋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新视角愉快诠释同性恋

  可爱而魅力无穷。大部分的故事都是以“Antique”蛋糕店为主展开,《Antique》就像漫画书中的画面一样,演员们也个性十足。为了从视觉上展示人物的情感,在他们的造型和各种道具上也花了不少心思。特别是片中出现的蛋糕,比原著漫画里的蛋糕更加华丽。四位演员也是在开拍电影2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学习外语,以及参加拳击训练,为了完美演绎剧中角色而付出了努力。

  世上大多数人们心中都会有一份不为人知的伤痛。在《Antique》中,也有一些人为了治愈心中的伤痛而活着,这种故事情节足以引发观众的同情心。但是,除了诱发同情心外,影片还是以人物的诚实和坦诚的感情线为主,展示了人与人之间的施舍和宽恕。更是以开心搞笑的方式呈现出主人公们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叶子)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24小时滚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