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冯小刚电影丑化同性恋? 网友高呼“非诚勿扰”

  冯小刚的新电影《非诚勿扰》日前已经公映。几天之内,赢得不错口碑的同时,也有一些网友就部分段落发出了不满的声音,认为对同性恋群体有丑化、揶揄之嫌。

  网友“阿强”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片子刚开始,冯远征扮演的一个同志,在网上化名爱茉莉去赴葛优的约会。
他画着淡妆、皮肤粉白、瞄着红色的指甲,带着硕大戒指。还特地跑到韩国做了双眼皮手术。导演将这这一角色处理成夸张的同志形象,以期达到喜剧效果。”但在他看来,这样的喜剧效果并不值得称道,“这个喜剧效果是以对同志群体的揶揄嘲讽做出来的。爱茉莉每说一句话,每做一个动作,观众们发出的笑声,在我听来是那么的刺耳。”

  “阿强”在自己的博客中论述,认为同性恋在中国电影中的形象始终是负面的,“《非诚勿扰》中爱茉莉这个形象,加深了公众对同性恋群体的刻板印象,可能会误导公众,让那些不了解同性恋群体的人以为,每个同志都是爱茉莉这样。”他表示,这种丑化同性恋博取笑声的方式在原来的港台电影和电视剧中十分流行,“但随着社会越来越宽容近几年,很难再看到港台片中有这种靠丑化同志形象博取观众掌声的。”

  最后,“阿强”直接对冯小刚提出了质疑,“我很吃惊,冯小刚先生怎么着也算一个知名的大导演了,中国社会也开始关注同志等性少数人群的权利。为了让自己的片子卖座,翻出十几年前港台影视人用滥了的招数来揶揄、嘲讽同志。把《非诚勿扰》的笑点建立在同性恋群体的伤痛之处,我们对此感到遗憾和愤怒!我们提醒冯小刚先生,请你对同志群体非诚勿扰!”

  对网友“阿强”的愤怒,不少网友给予了支持和理解,“小鱼儿”就表示,“听说有这样的细节,自己不会去看这部电影了。”网友“飘渺”建议:“对于同性恋的看法,大家应该抱有宽容的心态,我建议去看一下李银河的《同性恋亚文化》。”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强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