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明星版越剧《梁祝》亮相南京

  新华网南京4月14日电  14日,20余位活跃在当今越剧舞台上的一级演员,近10位戏剧最高奖“梅花奖”获得者,首次亮相古都南京共同演绎明星版越剧《梁祝》。

  明星版《梁祝》传承和发展了传统戏曲艺术,是对古典名著剧目的再创造。主办方告诉记者,明星版《梁祝》独辟蹊径,重新设计制作了灯光、服装、道具,由八位不同越剧流派的名角化身四对“梁山伯和祝英台”,分别演绎节选的经典唱段。充分展示吴越文化特色,突出越剧艺术中抒情细腻的特长。

  作为最知名的越剧剧目,《梁祝》自创编以来版本众多。此次明星版《梁祝》由江浙沪闽13大剧院联袂打造,方亚芳、王君安、孙伟娟、吴素英、张小君、张学芳、陈辉玲、陈飞、徐铭、李敏等20余位国家一级演员,汇聚了越剧八大流派,近10位戏剧“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明星版《梁祝》自4月6日在浙江绍兴拉开帷幕。巡演期间共赴上海、南京、合肥、成都、昆明、广州、深圳、厦门、福州、武汉等40多个城市巡回演出。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