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越剧女小生”茅威涛携《梁祝》“化蝶”来京


  两年之内,三度进京、两次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这就是茅威涛和她的新版《梁祝》。8月5日到7日,这段家喻户晓却又百看不厌的爱情传奇将再度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呈现。

  越剧女小生中的翘楚茅威涛,凭借新版《梁祝》,成为继尚长荣之后戏曲界第二位三度获得梅花奖的梅花大奖得主。茅威涛坦言,新版《梁祝》是站在两个巨人肩膀上获得成功的:一个巨人是范瑞娟、袁雪芬两位老艺术家创造的经典越剧《梁祝》;另一个巨人则是何占豪、陈钢创作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茅威涛说:“只有尊重经典,才不会走偏了路。”

  和传统《梁祝》比较,新版《梁祝》在现代审美思维的融入与虚实的平衡上,做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以往梁山伯 “呆头鹅”般的书生形象变得纯洁而浪漫。扇子的意象贯穿全剧,为全剧增加了无限诗意与意境。结尾处, “化蝶无蝶”,以两把扇子的意象代表蝴蝶,伴随着漫天飘落的花瓣,营造出凄美故事的最高潮,美得让人心碎。

  (记者 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茅威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