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今夜我是潘金莲》为女人说句话

  由青年新锐导演张博执导的小剧场爆笑话剧——“戏说武大郎”之《今夜我是潘金莲》,作为“今晚有戏”的首部大戏,即将在4月30号于中国评剧院小剧场开演。

  一提到潘金莲,很多人就会想起“并非良家妇女”的形象,很多的文学作品和影视作品也将其塑造为反面人物,甚至道德层面予以谴责。

但是,在当下的时代,女性不再处身于封建桎梏思想束缚,而是追求精神自由、谋求话语解放、主张幸福权利,潘金莲也开始得到越来越多的理解。

  小剧场话剧《今夜我是潘金莲》,就是要在新时代的语境下,为当代的女人说句公道话,而该剧对于潘金莲塑造,也不同于其以往的历史形象,创作者们希望给观众呈现一个合情合理的潘金莲。

  该剧的导演张博,阐释了该剧对于人物形象的创作主旨:“在本剧中每个人物的命运导致人物本身都有这样那样的缺点,而凑在一起,发生些冲突是难免的。 但是在他们人性的不完美中,我们却又发现了久远的可爱二字。这种感觉会使舞台上的人物不那么的面目可憎,观众们会在哑然一笑中感叹在现阶段社会中的命运给人们带来的不公和无奈,在这样轻松的环境下,观众就不会在伦理上给予过多的指责,不会拼命的去挑战人物在社会道德上的是非底线。”

  该剧的时代背景放在都市繁华下、钢筋水泥森林中,借一个历史故事的外衣展现当下时代中人的普通生活,从潘金莲嫁武大郎看当代女性择夫观;从武大郎开店看当代中国式管理;从西门庆与潘金莲看当代婚外恋;从郓哥做店小二看当代职场心态。故事跌宕起伏,尴尬不断,笑料连篇,但同时又能引起观众思考。

  作为“今晚有戏”的第一个系列,《戏说武大郎》系列还将陆续为观众呈现更多的戏剧作品,让观众在劳累的工作之余享受快乐轻松的剧场享受。同时,“今晚有戏”也会推出各类风格的戏剧作品,值得关注。

  

  今晚有戏:

  也许每一位生于七、八十年代的人,都还依稀记得,在我们成长的时代,一句“今晚有戏喽……”的吆喝声,可以让左邻右舍、整个大院、整个村庄都沸腾起来,尽管那可能是一场演过无数遍、看过无数遍,甚至一直看都看不懂的戏,仍然有不可抵御的魔力,因为戏带给我们最大的快乐。今晚有戏,源自我们孩提的记忆,源自我们成长的感悟,源自我们人生的体验。

  我们的宗旨:让你快乐 做全北京最开心的剧场

  我们的承诺:保准让你笑 不笑就退票

  我们的特色:天天都演戏 再火也打折

  我们的目的:让所有人都能看上戏

  演出日期:2009年4月30号—5月25日 (5月12号停演一天)

  演出时间:每晚8点

  演出剧院:中国评剧院小剧场 (丰台区木樨园桥西 西罗园四区19号)

  订座电话: 65544450(白天);86012998 13522299813(晚间)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金莲 | 张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