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北方有佳人》 > 新闻动态

电视剧《北方有佳人》分集介绍

  第二十八集

  韩复榘答应放了子建,前提是要子建在报纸上声明放弃共产主义退党,寄萍满心欢喜去监狱告诉子建,不料却遭到了子建的严词拒绝,寄萍苦苦相劝,子建宁死不肯放弃自己追求多年的信仰。

  知远去找韩复榘据理力争,韩复榘不得已通知警察局长卢白更放人,卢白更却装病置之不理,暗中枪杀了子建,寄萍悲痛欲绝。

  为宣传抗日,知远让寄萍组织戏班子义演,却遭到班主李老鸹的拒绝,韩复榘也颁布命令准备逮捕参加义演的艺人。知远给大家出了一个主意,帮大家拟了一封给韩复榘的公开信:我等不知道宣传抗日有何罪,演出将按时开锣。请韩主席准备好牢房,戏唱完了,我们一起坐牢去。

  演出的当天早上,报上登出了这封公开信,一时社会哗然,济南的许多名流纷纷表示要去看看戏,然后陪演员们去坐牢。韩复榘受到整个社会的压力,急忙改口,说他支持艺术界抗日的行动,顺水推舟亲赴义演现场做秀。

  大敌当前,韩复榘却陷入了巨大的矛盾之中,战,还是不战?这一天,他接待了两拨人,一拨是日本侵华司令部派来的。日军已到黄河边上,却驻军不前,目的就是希望韩复榘能投向日本,宣布山东自治,加入华北维持会。韩复榘一口拒绝了:想让我韩复榘当汉奸,没门。日本人前脚刚走,蒋介石派来的人也到了,严令他不计血战,严守济南。韩复榘把来人含混送走,破口大骂。他蒋介石南京不守,却要我守济南,把我的人打没了,我这个主席和司令还有吗?

  日军铁蹄已经准备踏过黄河,韩复榘却态度暧昧,还准备将省政府南迁,社会各界名流纷纷力谏韩复榘出兵增援冯玉祥抗日,在国难面前洪喜也摒弃家仇,与何家驹一同逼韩抗战。知远找到韩复榘谈论现在的局势。知远陈述我党主张,动员韩复榘坚持抗战。韩复榘说,以他的力量,就算死了,济南也是守不住的。知远动员他,到了实在守不住的时候,他可以撤往沂蒙山,在那儿坚持和日军打游击战,希望他成为抗战的一面旗帜。韩复榘苦笑:南京已经被日军占领,河北也被占领。我留在沂蒙山,不成了包子馅了吗?知远说沂蒙山有几十万民众,韩复榘在那儿会得到民众的支持,力量会不断涨大。但韩复榘哪里把老百姓看在眼里。知远恳切地对他说,韩主鲁七年,功也罪也,自有后代评说。他知道韩是个在意后世评价的人,希望韩复榘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他的话,令韩复榘沉默。

  在洪喜授意下,一直在韩府中充当幕僚的郭瞎子也找到韩复榘,说算准了韩主席会旗开得胜名垂千古,最后一根稻草终于说服韩复榘北渡黄河,发兵支援冯玉祥。不料出师不利,伤亡惨重,韩复榘兵败而归,命令做好弃守济南的准备,老城一片混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西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