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情缘-地下铁》登舞台 鲁豫会有多大戏?(图)


  凤凰卫视品牌访谈栏目《鲁豫有约》下月即将搬上解放军歌剧院,舞台上它有个新的名字叫《鲁豫有戏》。制作方将从《鲁豫有约》以往千期节目中选故事编剧本,推出的第一部戏名叫《情缘·地下铁》,主持人陈鲁豫也有一个新的身份——艺术总监

  链接

  《情缘·地下铁》根据《鲁豫有约》中的一期节目《下班路上的地铁情缘》为主要线索而展开。讲述发生在地铁中的一段浪漫情缘。两个青年男女,通过手机蓝牙的方式相遇、相识、相知、相恋,最终成就了一桩童话般的浪漫爱情喜剧。

据介绍,这是《鲁豫有约》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曾经感动了许多观众。

  《鲁豫有约》,作为凤凰卫视的品牌访谈栏目,今年正好开播8周年,同时也即将迎来第1200期。《鲁豫有戏》作为首个把电视访谈栏目搬上舞台的舞台剧,不仅创新了艺术表现形式,也创新了人们传统的娱乐休闲方式。它跨越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创新了文化消费和娱乐消费形式。

  鲁豫这次不是转型,也不是玩票,她说,“我觉得创作者很靠谱,我们要做一个真诚的话剧”。没学过表演的鲁豫总监在观看排练时倒也不含糊,时不时和导演交谈,有时还带头鼓起掌来。虽说叫“鲁豫有戏”,不过,鲁豫这次还真“没戏”,她带着一股子不自信,笑着念叨好几遍,“我实在不会演戏。”

  其实,最初舞台剧的导演的确是希望鲁豫能在其中客串一个角色,增加噱头,但还是被深知表演与主持区别的鲁豫给推掉了,“演戏对我来说太难了,我相信你们在电影里看到我会笑的。观众看到我会本能地认为那是主持人陈鲁豫,很难把我当成某一个角色。”实际上,鲁豫不是没有“触电”过,她自己透露,初一那年,她曾在一个电视剧中扮演一个只有三句台词的小女孩,而且其中一个男演员还是赵宝刚。日后,当著名导演赵宝刚做客《鲁豫有约》时,提起这段经历,他早已经忘记,鲁豫却印象深刻,“我当时到处打听有没有录像带和光盘,想在节目上拿给赵宝刚看,可惜没找到。”

  说起话剧,鲁豫称自己是个“剧迷”,不过忙碌的日程让她很难有闲暇踏踏实实看一部话剧。“上一次看话剧还是去年奥运前夕,《天下第一楼》在首都剧场上演,我那天正好路过,看到街边海报,买张票就进去了”。不久前,邹静之等人编剧的《操场》在北京首演,鲁豫本来想去看,结果一直没时间,直到最后一场演出时,她终于有空了,没想到票早已售光,没能如愿。

  从央视转投凤凰卫视八年,陈鲁豫通过1200期《鲁豫有约》的积累,成功地在观众心目中树立了知性、犀利、干练的形象。如今提起“鲁豫”这两个字,大部分人想到的都是陈鲁豫和她的多年未变的发型。

  尽管舞台剧和访谈节目从形式到内容都有不同,但两个同样以“鲁豫”命名的节目,很难不让人想到是对个人品牌的延伸。当被问及这是否是“鲁豫有约”的价值开发和品牌延伸时,鲁豫不置可否地说,没认真想过延伸品牌的事情,因为延伸品牌就意味着要延伸自己,“因为‘有戏’现在还看不出它的效果,所以还不敢说是在延伸自己。”

  可以预见的是,假如“鲁豫有戏”的效果好,观众会觉得鲁豫有眼光;而一旦效果不理想,观众同样会把账算到鲁豫头上。“如果这部话剧效果不尽如人意,会不会担心影响到你的声誉”,面对这个问题,鲁豫回答得很认真,“我希望这部话剧是真诚的,我相信真诚的态度观众能感觉到。至于认可不认可,每个人看完的评价都会不同。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行了。做任何事情都是有风险的,找到信任的团队就是一种成功,结果不可预知,我更注重的是一个尽力的过程。”

  4月25日,这部由《鲁豫有约》、解放军歌剧院、北京娱乐信报共同打造的舞台剧将登上北京话剧舞台,如果未来效果令人满意,鲁豫称,她会考虑将把更多《鲁豫有约》的节目故事搬上“鲁豫有戏”,她本人也将在制作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本报记者 王雯淼 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鲁豫 |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