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满意《情缘-地下铁》排练 鲁豫期待地铁好戏


鲁豫和导演王军
鲁豫和导演王军

  由北京娱乐信报、凤凰卫视《鲁豫有约》栏目组以及解放军歌剧院三方联手打造的舞台大戏《情缘·地下铁》将从4月24日开始在解放军歌剧院连续上演。日前,该剧艺术总监鲁豫第二次来到排练现场“视察”,并且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视察”排练现场

对排练感到很满意

 连续两次看了排练,鲁豫对于已经呈现出来的故事片段以及演员的表演感到很满意。“还是有很多的想象空间,对于最后的成品,我和许多观众一样都是很期待的。

鲁豫很早就看过了剧本,如今看到的由演员们呈现出来的表演片段跟当初的差距如何?鲁豫说:“专业人士和我们这些普通观众差距就在于,看完剧本之后,我不知道最后的戏该是什么样,尽管这个故事就出于我所做的一期节目。但是剧本创作者把原先的故事给解构了,我看到的是一个一个的片段或者一个一个的人物,无法将他们串起来。不过,第一次见到了一部分,这次又见到了另一部分,将两次看到的联系在一起,在我的脑海里开始有一些画面了。”

 对合作团队很放心

 做节目主持人多年,主持节目无数,鲁豫表示她从来没有想到自己的节目会以话剧的方式走上舞台。她说自己很喜欢看话剧,只要有时间她会尽量抽时间去看。“看这部戏跟对其他的戏期待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因为它的出发点跟我所做的节目有关系,这种感觉很近。”说到目前这个创作团队以及合作者,鲁豫称合作起来比较放心,因为这是一个专业的团队,而且他们工作起来很认真也很“靠谱”。

 对自己演戏没信心

或许很多观众会关心作为艺术总监的鲁豫会不会上台扮演角色,鲁豫表示:“我这个人比较有自知之明,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我自己很清楚。如果我会演戏的话,我肯定会愿意去尝试,但是我好像不太会演戏。”

  如果让鲁豫以主持人的身份上台串场呢?鲁豫说:“但是那究竟还是在演戏,跟我平时主持节目还是不一样。你让我站在台上主持节目没问题,如果表演,我的心态就会发生变化。至少目前我没试过,我不知道会是什么样。”

 对作品要求是真诚

作为《情缘·地下铁》的艺术总监,鲁豫称自己对这部戏和演员没有特殊的要求,她认为一个创作者在创作一个作品的时候,需要一个特别宽松而且很自由的、独立的创作环境和空间,特别是对于一个特别成熟的专业人士更是如此。“隔行如隔山,他们比较专业。虽然我不会对他们指手画脚,但是我有可能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和感觉跟他们交流。”不过她希望这是一个用真诚的态度做出来的作品,最后大家觉得是不是好看,每个观众会不会喜欢这都是因人而异的。“一个真诚的东西,观众是可以感觉到的。至于它是带给你欢笑、感动甚至沉默,我觉得都没有关系,只要大家在一起真诚地在做这件事情,这个很重要。”

 和信报的缘分

 这种合作非常好

  此次《情缘·地下铁》将北京娱乐信报、《鲁豫有约》栏目和解放军歌剧院三方联系在一起可谓是一个缘分。当然《情缘·地下铁》和作为京城惟一地铁报的信报来说就更是一个缘分。鲁豫说:“这种合作的想法非常好,信报是地铁报,我们这个戏又是一个发生在地铁中的浪漫故事,地铁情缘由一份在地铁里流通的报纸来作为主要的宣传媒体,凭借你们很大的影响力一定会让更多的读者知道这部戏。”

  对地铁并不陌生

 鲁豫说,在香港她也是一个地铁乘客,因此对于乘坐地铁的感觉并不陌生。“对我来说,地铁就是从甲地到乙地的交通工具。因为在下地铁之前一般不会想今天坐地铁会发生什么或者会遇到什么,我从来没有想象过地铁中会有故事发生。直到上次做了那期节目,遇到了生活中的宋无衣——那个深圳的男孩,才想到地铁中其实每天都是有故事发生的。不过,那些故事我没有遇到过,我也从来没有期待过。”鲁豫称,看了这个故事之后,你会想到生活中随时随地有可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出乎人们意料的故事,这就是生活挺可爱的地方。

关于《情缘·地下铁》

故事结局比真事完美

 《情缘·地下铁》是根据《鲁豫有约》中获得很高收视率的一期节目——《下班路上的地铁情缘》为主要线索而展开的。

 据鲁豫介绍,2007年底,一个在深圳打工的青年用“宋无衣”的名字发表了网络小说《我在地铁用蓝牙追到一个妞》,那个故事有真实的成分,也有虚构的情节。生活中,“宋无衣”每天乘地铁上下班,无意间用蓝牙结识一个女孩,两人因此相识而成为朋友。“宋无衣”一直想见到这个女孩,而对方一直不见。有一天,当地铁停车时,“宋无衣”身边一位女孩的手机掉在了地上,当他捡起来交到女孩手中时,无意间发现眼前站着的就是那个“蓝牙女孩”。在这种场合下,两人不期而遇。不过,最终因为生活压力等原因,两人还是无奈地分开了。现实中,“宋无衣”的爱情是没有结果的,而在舞台上创作者给了他一个完美的结局。

  大明星要来当绿叶

 主创人员透露,除了目前正在进行紧锣密鼓排练的潘阳等演员之外,剧中还会特意在一些环节安排一些不起眼的小角色,有的可能只有一两句话。别小看这些角色,他们的扮演者可能都是大明星。目前,已经有一些演艺明星正在联系当中,也有很多人表达了加入的意愿。《鲁豫有约》栏目播出多年,无数明星嘉宾成为她的座上客,鲁豫会邀请他们上台吗?鲁豫表示,自己还是要请自己的这些朋友先看戏,如果他们认可这些角色,认可这部戏的品质,到时候自然而然会有很多人愿意尝试一下。

 票务咨询电话:

  83228498 83228066

 信报记者 张学军/文 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